晴時多雲

雙獅交流》拿過日職最多二壘金手套 60歲西武監督親自指導「台灣獅」

2019/02/21 17:53

〔特派記者倪婉君/日本高知報導〕拿過日職史上最多二壘手金手套,西武獅監督辻発彥賽前花了將近1小時指導統一獅的內野守備,他強調基本功非常重要,希望能對台灣球員有所幫助。

「我都60歲了,我做得到,你們一定可以。」在雙獅交流賽開打前,辻発彥特別帶著守備跑壘教練馬場敏史一起過來,進行獅隊內野守備練習指導,他一開口就是這句話。獅隊總教練黃甘霖則在一旁觀看,他表示球隊內野守備是相對較弱的一環,因此特別邀請辻発彥前來指導。

西武獅監督辻発彥賽前花了將近1小時指導統一獅的內野守備。(特派記者黃志源攝)

辻発彥拿過8座二壘手金手套,至今仍是日職史上的最高紀錄。今年轉守二壘的陳傑憲,也從好友吳念庭聽說一些監督的事蹟,「我知道他守備很強,也有聽念庭講,如果守備好的話,機會也會比較多。」

包括陳傑憲、郭阜林、楊家維、買嘉儀、林祖傑、潘彥廷和姚雨翔等7位內野手,都仔細聆聽辻発彥的指導。陳傑憲說:「其實日式守備依然強調下盤,最主要是接球的timing,下盤如何使用腳,去配合接球的節奏。」他也讚嘆辻発彥至今的身手仍然敏捷,難怪以前的守備會這麼出名。

西武獅監督辻発彥。(特派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陳傑憲(中)賽前守備練習。(特派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