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「詹皇接班人」穿爆NIKE受傷退場 引來PUMA這樣酸…

2019/02/21 20:32

威廉森在外線持球準備單打進攻時邁出左腳,球鞋卻在此時爆開,隨後重達285磅(約130公斤)的威廉森重心不穩重摔在地,之後也因為膝傷再也沒有回到比賽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美大學體育聯盟(NCAA)排名第一的杜克大學,陣中狀元熱門人選威廉森(Zion Williamson)本季表現亮眼,今天對上全美排名第8的宿敵北卡羅來納大學,預計將上演一場世仇大戰,未料威廉森卻在上場36秒後,因為球鞋爆開,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,從此之後未再上場。當時威廉森穿著的NIKE球鞋也因此備受質疑,事件發生後可能引發球鞋品牌的企業危機。

PUMA則在球鞋爆開後,在社群網站PO文表示,「這種事不會發生在PUMA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威廉森本季繳出場均22.4分、9.2籃板、2.3次助攻外加1.9次火鍋和2.3次抄截的驚人成績,被外界譽為下一個詹姆斯(LeBron James),也引來NBA的注意。

在今天的賽事中,開賽沒多久,威廉森在外線持球準備單打進攻時邁出左腳,球鞋卻在此時爆開,隨後重達285磅(約130公斤)的威廉森重心不穩重摔在地,之後也因為膝傷再也沒有回到比賽。

賽後說明時杜克大學教練表示,他執教以來看過許多球鞋爆裂的案例,但像威廉森這麼誇張的還是頭一次。教練認為,威廉森有輕微的膝蓋扭傷,傷勢應該就來自於球鞋爆開。

威廉森今天在場上穿著的球鞋是由雷霆隊球星喬治(Paul George)所代言的「PG2.5」。NIKE也發出聲明表示,「雖然這是一起個人案例,但我們產品的質量和性能至關重要,目前正在努力尋找問題」,NIKE說,「我們非常關心威廉森的傷勢,也希望他能迅速康復」。

威廉森今天在場上穿著的球鞋是由雷霆隊球星喬治(Paul George)所代言的「PG2.5」。(美聯社)

而另一個籃球品牌競爭對手PUMA,則在球鞋爆開後,在社群網站PO文嘲諷,「這種事不會發生在PUMA」。但推文在不久後遭到刪除。

有網友酸說,「杜克大學與NIKE的合約,大概也隨著這雙爆裂的鞋子一樣『爆裂』了吧」、「難道威廉森其實是一個漫威漫畫的超級英雄,他的能力就是一腳讓鞋子爆炸?」

NIKE自1993年以來一直都是杜克大學的贊助商,和杜克大學簽下12年的獨家球鞋服飾合約,合約總值不詳,今年只進行到第4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