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杜拜驚天大逆轉 力挫前世界球后首晉4強

2019/02/21 20:16

謝淑薇逆轉獲勝,首闖杜拜女網賽單打4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總獎金282.8萬美元(約8712萬台幣)的杜拜女網賽,謝淑薇再度大爆冷門!決勝盤她從1:5連趕6局,最終反以6:4 、1:6、7:5氣走捷克第4種子普利絲可娃(Karolina Pliskova), 4連勝首闖單打4強,也是生涯第5度強壓前十高手。單日二連戰的小薇稍事休息,還將力拚雙打4強門票。 

目前世界女單排名31的謝淑薇,本週杜拜連剋強敵,包括昨晚3盤扳倒了前任世界球后、現暫居第7的德國第5種子「左手劍」柯珀(Angelique Kerber),這是小薇繼去年溫布頓大滿貫擊退當時全球排名第1的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(Simona Halep)後,第4度戰勝前十名將 ,並首開台將挺進「WTA超5( Premier 5)大賽單打前8紀錄。

如今強碰另位「重砲型」前球后普利絲可娃,謝淑薇毫無懼色,開賽雙方互探虛實,面對強發猛抽的高大東歐對手,小薇智取不力敵,第8局化解3記被破發點危機,驚險保發後順勢突破,5:4沒浪費聽牌機會,盤末發球守住先下一城。

謝淑薇晉女單四強。(歐新社)

只不過,次盤普莉絲可娃強力反撲,1:1之後接連破發,横掃5局扳回頹勢;戰線被拖進決勝盤,連日征戰的小薇體能受影響,一度失誤連連陷入絕境,讓普莉絲可娃4:0開局壓制,但小薇第5局保發止血後,無路可退第7局也守住,並順勢接連回破反以6:5聽牌,最終「再見破發」得逞,總計苦戰2小時出線,也回報去年邁阿密決勝盤搶7落敗之仇。 

單、雙打兼顧的謝淑薇,也是去年杜拜雙打亞軍,單打賽後稍事休息,再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(Barbora Strycova)聯手出擊,第3種子「台捷聯軍」8強對上第8種子德國葛羅菲德(Anna-Lena Gronefeld)/荷蘭舒爾絲 (Demi Schuurs) 。  

謝淑薇。(美聯社)

謝淑薇4連勝首闖杜拜女網賽單打4強。(美聯社)

謝淑薇逆轉勝,相當振奮。(歐新社)

第4種子普利絲可娃。(歐新社)

第4種子普利絲可娃落敗黯然離場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