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年後換新球「太滑」 梅奧三分絕殺失手

2019/02/21 20:34

達欣洋將梅奧最後一擊未能投進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桃園報導〕第16季SBL今天於桃園巨蛋復工,結束春節與明星賽假期,由地主璞園出戰達欣,雙方末節讀秒階段仍在拉鋸,終場前2.43秒,達欣洋將梅奧獲得最後一擊機會,空檔出現,但未能投進,終場璞園82:80險勝,收下本季對戰三連勝。

今天是璞園、達欣本季第三度交手,前兩次都是衛冕軍贏球,今天璞園首節命中率較差,暫居落後,次節開始反撲,減少達欣出手次數,中場前扳成39平手。

進入下半場,雙方陷入拉鋸,直到末節都難分難捨,最後讀秒階段,落後1分的達欣先是在終場前3.76秒,發生致命失誤,原本戰術做給梅奧,但跑位出現問題,發球的蘇翊傑未能順利把球傳到隊友手中,發生違例,達欣只好發動犯規戰術,把璞園球員施晉堯送上罰球線,他2罰中1,達欣保有最後一擊機會。

蘇翊傑關鍵時刻傳球失誤 表情懊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賽後記者會達欣教練范耿祥解釋,過年後換新球,這款球上面有一層膠,手感比較滑,雖然練習也是使用新球適應,但需要時間把膠磨掉,梅奧也表示,確實是比較滑,但這並非藉口,兩隊都是用一樣的球。梅奧此役三分球8投0中,兩分球22投12中,攻下25分。

璞園雖然贏球,教練麥班達臉上沒有喜色,他僅簡單表示,球隊還是有很多需要進步的地方,希望接下來12場比賽會更好。

璞園2分險勝達欣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臺北達欣麥克連(右)籃下進攻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園璞園凱爾(中)雙手扣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園璞園強森(右)與臺北達欣梅奧(左)對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