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專打前10種子 WTA官網讚「巨人殺手」

2019/02/21 21:36

謝淑薇晉杜拜女網賽4強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姐謝淑薇今在杜拜女網賽碰上捷克前球后普利絲可娃(Karolina Pliskova),克服決勝盤1:5的落後窘境,連拿6局逆轉搶勝,驚喜挺晉4強,WTA官網標題更以「巨人殺手」形容謝淑薇的精彩表現。

世界排名31的謝淑薇本週杜拜站出擊繳出「殺手級」表現,先是擊敗第10種子塞瓦絲圖娃(Anastasija Sevastova),再以3盤扳倒握有3座大滿貫冠軍的柯珀(Angelique Kerber),今碰上第4種子的普利絲可娃再大爆冷門,特別是在第三盤只要掉1局就會輸球的情況下,謝淑薇展現強心臟逆轉奪勝,讓球迷看得相當過癮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謝淑薇4連勝中,有3勝就是擊敗前10種子,WTA官網在新聞標題寫上,「謝淑薇延續巨人殺手模式,爆冷擊敗普利絲可娃搶下4強門票」。

謝淑薇逆轉勝後激動吶喊。(美聯社)

謝淑薇賽後談到決勝盤的緊張戰況,她說:「普利絲可娃發球很猛,每一局幾乎都有ACE球,想要力挽狂瀾真的很不容易,但我跟自己說,『好,如果她不發ACE球,我就就得盡力打回去,而且要比之前打得更賣力,讓她很難擊出致勝球』。」

謝淑薇最終以6:4 、1:6、7:5奪勝,收下精彩一勝,也成為台灣首位打進「WTA超5賽( Premier 5)」的女單球員,談到如何應付下一場對手時,由於受訪時結果還未出爐,謝淑薇幽默回應,「她們還在打,我剛派了間諜過去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