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年齡將下修 高中生有望參加選秀

2019/02/22 09:33

NBA提議更改選秀年齡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根據今日美國報導,NBA於週五正式提議案要更改對選秀年齡的要求,從原本的19歲改為18歲。

NBA一直到2005年,球員可以在高中畢業後投入選秀,但是從2006年開始,球員參加選秀需要滿足以下兩個條件:高中畢業至少一年和在選秀年12月31日前年滿19歲。

NCAA的潛力新星威廉森昨日在比賽中因傷退場,許多NBA球員紛紛跳出來批評NCAA體系的缺陷並認為NBA選秀的年齡要求對年輕人來說只是增加風險。

威廉森在昨日NCAA比賽中受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NBA執行董事羅伯茲(Michele Roberts)計劃在週二,也就是明星賽結束後的會議上審核該提案,而正式提案的時間安排並未與威廉森在週四受傷的事件有所關聯,根據《ESPN》「沃神」(Adrian Wojnarowski)的消息指出,雙方一直在努力達成降低選秀年齡要求的協議。

由於過往隱瞞球員傷病史的案例層出不窮,雖然無法對選秀結果有太大的影響,卻會使球團增加許多風險和不確定性,NBA總裁席佛(Adam Silver)也下達指令給羅伯茲,要求參加選秀的球員經紀人要提供完整的身體醫療報告給所有球隊,而聯盟也希望強制球員出席並參加季前聯合測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