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眾球星力挺威廉森 痛批NCAA及選秀體制

2019/02/22 08:22

威廉森有望成為選秀狀元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本屆狀元大熱門的杜克大學「體能怪物」威廉森(Zion Williamson),在昨日NCAA的賽場只打了36秒就因膝蓋扭傷退場,對於這位即將挑戰NBA的明日之星,眾多NBA球星紛紛跳出來支持威廉森,並反對NBA和NCAA目前的制度。

目前NBA選秀條件需要年滿19歲,代表要參加選秀的球員至少得打一年大學籃球,不能高中畢業就直接「跳級」,而NCAA的球員除了獎學金外不得有合約等報酬,這意味著要價數千美金的門票收入一毛都不會進入球員的口袋裡,這樣的體制讓卡森斯(DeMarcus Cousins)、I.湯瑪斯(Isaiah Thomas)等球員都替威廉森抱不平。

I.湯瑪斯在推特發文說道 : 「讓這些孩子直接走出高中吧! 在大學打球對有機會成為職業選手的人有太多風險了,一次傷病就可以改變某個人的職業生涯,威廉森,我們會在NBA等你來。


另外卡森斯表示,雖然他很享受大學生活,但在聯盟打滾了將近10年之後,他有了不同的看法,並在ESPN的採訪中提到 : 很顯然的,大學在這一點上對威廉森沒有任何幫助,你已經證明你的才能足夠挑戰下一個級別,但這過程中有太多風險去阻止你達到目標,所以我對他的建議是為你和家人做最好的選擇。

來自歐洲的新秀東契奇(Luka Doncic)對此事件提出了他的解決辦法,他在推特上表示 : 去歐洲打球吧。

在進入NBA前東契奇在歐洲聯賽上大放異彩,而在投入選秀前未選擇大學籃球的球員除了東契奇,雷霆佛格森(Terrance Ferguson)和尼克穆迪耶(Emmanuel Mudiay)等人在進入NBA前皆在海外打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