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近一年 「四斬球后」 輝煌紀錄看這裡

2019/02/22 08:16

謝淑薇一年來陸續戰勝哈勒普(左一)、普莉絲可娃(左二)、穆古魯莎(左三)、柯珀(左四)、拉旺絲卡(左五)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33歲的謝淑薇生涯單打最高排名是世界23名,但變化莫測的球風最近一年讓世界前10好手吃足苦頭。昨晚獲勝,除了創下台灣單打挺進「超5」大賽第一人紀錄外,更是她生涯第4度擊敗「球后級」好手,難怪WTA頒給她「巨人殺手」美名。

謝淑薇的連擊巨人好戲,要從去年澳網第二輪開始,當時她以7:6(1)、6:4,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3的西班牙女將穆古魯莎(Garbine Muguruza)。對方曾於2017年9月登頂世界球后。在此之前,謝淑薇生涯總計17次對決世界排名前10的選手都落敗。

挺進下一輪後,謝淑薇又擊敗波蘭名將拉旺絲卡(Agnieszka Radwanska),她生涯最高也當過世界第2。

可惜謝淑薇在16強遇上德國前球后柯珀(Angelique Kerber),激戰三盤才以6:4、5:7、2:6落敗。

去年溫網第三輪,謝淑薇再演超級驚奇,三盤逆轉擊敗當時世界球后哈勒普(Simona Halep),成為生涯重大勝利。

來到今年杜拜女網賽,謝淑薇更完全化身種子殺手,目前世界排名31的她先是擊敗世界排名12的塞瓦絲圖娃(Anastasija Sevastova),後再以三盤扳倒柯珀,更報了去年澳網16強落敗的一箭之仇。這是她生涯第三度擊敗世界第一。

昨晚8強,謝淑薇再度擊敗另一位前世界球后、世界第5捷克普莉絲可娃(Karolina Pliskova),也在短短一年完成「四斬球后」紀錄。

謝淑薇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