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台電棒球場 右外野竟有「神全專屬護網」

2019/02/22 19:13

台電棒球場右外野全壘打牆有林益全專屬護網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有30多年歷史的台電棒球場,座落高雄大寮區台電訓練中心園區內,球場有個特色,左外野只有3公尺的低矮全壘打牆,右外野竟在全壘打牆上方架設15公尺高的護網,為什麼?

原來,台電棒球場全壘打牆雖不高,但過去少有打者把球轟出場外,直到2006年「神全」林益全的到來才改觀,左打的他,打擊練習常強拉、把球轟出右外野大牆,多次打破十幾公尺外大馬路上的汽車玻璃,車主氣得跳腳,台電因此賠了不少錢。

護網高達15公尺,林益全照樣把球轟到馬路上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台電棒球隊總教練李盈南說,「後來我們在右外野全壘打牆上架設護網,就是擔心林益全把人家汽車玻璃打破,結果護網是架了,但他照樣把球轟得又高又遠,還是打到車子,只是頻率變少了。」

李盈南透露,林益全在興農牛代訓結束後,因為當時職棒環境不好,原本想繼續留在台電打球,但以這樣的身手留在業餘實在可惜,後來挑戰職棒是正確選擇。

台電棒球場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台電棒球隊目前有32名球員,其中17人是正職,中職近期可望出現第5隊味全龍,不少台電好手有可能選擇挑戰職棒,李盈南鼓勵有實力的球員就要打職棒,持開放鼓勵的態度。

台電棒球場右外野全壘打牆,和馬路相距十幾公尺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台電棒球場左外野全壘打牆並沒有架設護網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台電棒球隊總教練李盈南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