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職棒未必有!台電有專屬球場、還要蓋室內練習場

2019/02/22 19:38

台電棒球場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連職棒球隊都少有的規格!台電棒球隊成立73年,不但擁有專屬棒球場,今年更計畫斥資1800萬元,蓋一座室內打擊練習場和重量訓練室,盼提供選手更好的訓練環境。

台電棒球隊總教練李盈南,從六信家商畢業後,就進入台電打球,選手加上教練時期,前後長達40餘年,五子登科可說都是台電所給的,他感念在心。

李盈南表示,30幾年前台電棒球隊赴日和社會人球隊打交流賽,台電高層看到每支社會人球隊都有自己的球場,返台後便積極推動,不久便在高雄大寮區台電訓練中心園區內蓋一座棒球場,成為台電棒球訓練基地。

台電計畫在棒球場左外野全壘打牆外的一處空地,蓋一座室內打擊練習場和重量訓練室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幾年前台電棒球隊赴日交流,隨行台電高層看到日本一所大學,該校棒球隊竟然有專屬室內練習場可以練球,設備非常豪華,而且能在裡頭進行內野守備練習,當下感到相當震撼,便興起在台電棒球場旁蓋一座室內練習場和重訓室的念頭,這兩年可望實現。

近期媒體大篇幅報導,日本高知、沖繩和石垣島春訓基地,日職球隊都有室內練習場可使用,李盈南說,台電常去日本進行交流賽,以他所見,就連社會人和大學球隊,也普遍有很好的練球環境。

台電棒球隊在非比賽期間,每周一到五早上體能訓練,下午2點到5點在台電棒球場練球,比賽時間另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