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爆冷!世界盃資格賽中國慘敗 上次輸約旦還是12年前

2019/02/23 14:57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資格賽最後一階已於2月21開打,中國男籃昨作客出戰約旦,不過此役中國隊狀態低迷,罰球、三分球火力全失,罰球命中率僅41.7%,外線命中率更是只有18.8%,最終就以62:86大比分差遭約旦痛宰。

約旦雖是西亞勁旅,這次出賽的中國隊陣容也較年輕,不過之前中國隊過去和約旦隊交手時總是贏得相當輕鬆,昨日賽前兩隊共交手過15次,中國隊取得14勝1負壓倒性的對戰優勢,而兩隊本屆第一次交手中國以94:54輕鬆獲勝,前次交手又以42分之差痛宰對手,上次輸給約旦已經是12年的日本亞錦賽了。

原以為中國男籃此戰也能輕鬆收勝,不料此役才開打中國隊就陷入苦戰,雖然有前NBA火箭球員「大魔王」周琦加持,不過他在禁區孤掌難鳴,只能任由約旦在籃下予取予求,半場打完中國隊就已經18分落後。

中國男籃昨慘輸約旦。(取自FIBA官網)

下半場開打後,中國隊仍是毫無反抗之力,罰球狀況更是慘不忍睹,整場比賽中國男籃24罰僅10中,反觀對手約旦男籃則是26罰21中、罰球命中率高達80.8%,除了罰球糟糕,中國隊在外線更是冷冰冰,全隊32投僅6中,最終就以62:86慘敗約旦。

中國男籃總教練李楠賽後接受中媒《網易體育》訪問時痛批,認為這是中國隊這兩年以來打得最差的一場比賽。

「除了周琦之外,我們陣中其實沒有真正的內線,今天這場比賽是過去兩年裡最差的一場。」李楠說道,此外中國隊在身體對抗上一直處於下風,也讓李楠相當不滿。

「在這種級別的比賽與對方在激烈身體對抗下,要怎麼樣發揮技術,今天對球隊是個很好的檢驗。」李楠說,而他也表示賽前雖然自己反覆提醒陣中球員,但比賽最後的結果不盡如人意,中國男籃必須要「自己找出問題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