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聯盟唯一亞洲富「豪」 林書豪:有時感覺並不好

2019/02/23 15:01

林書豪希望可以有更多亞洲或亞裔球員加入NBA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轉隊至多倫多暴龍前,台裔後衛林書豪接受美國媒體《The Undefeated》專訪,談到亞裔身分以及亞洲文化等議題,林書豪是本季目前聯盟唯一亞裔球員,他坦言,有時感覺並不好,希望可以有更多球員加入NBA。

林書豪專訪以QA方式進行,作者提到林書豪於社群網路影響力是目前現役球員最高,從推特253萬人到微博追蹤人數590萬人,僅次於退役的湖人隊球星布萊恩。

擁有驚人影響力,林書豪常為亞裔發聲,但他從林來瘋之後發現,這世界仍對亞裔族群、文化充滿不同見解,感覺外界尚未真的準備好,可以接受亞裔美國人的運動文化。

日本球員渡邊雄太與灰熊簽下雙向合約,尚未以正式合約加入NBA。林書豪是本季唯一亞裔,他透露,先前在夏季聯盟與中國球員丁彥雨航合作,他告訴對方,希望他可以順利進NBA,如果可以一起打球,感覺會很棒。

下週一是奧斯卡頒獎典禮,亞裔電影「瘋狂亞洲富豪」雖然落榜所有入圍,不過這部高人氣電影也造就外界關注亞裔美籍族群,加上近期體壇大坂直美等人崛起,林書豪表示,他們展現許多突破,「我會一直聲援他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