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曾萱儀「強心臟」 率永仁成為本屆首支4強隊伍

2019/02/23 16:13

永仁曾萱儀跳投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永仁高中是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甲級冠軍大熱門之一,今日靠著曾萱儀連兩場爆發,以72:68本屆兩度擊敗尋求三連霸的普門中學,也成為本屆率先晉級3月16日台北小巨蛋決賽的隊伍。

曾萱儀前役對苗栗高商飆進生涯新高4顆三分球及22分;她在此仗又進帳全隊最高18分。至於主控連怡雯兩度遇到普門都獲得不少空檔機會,她繳出13分、10籃板、7助攻與4抄截,且打滿40分鐘,替球隊穩定軍心,高二前鋒鄭慧慈11分、19籃板。

永仁林佳蓉與普門陳芷英爭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在教練時超傑眼中的曾萱儀就是名「Free Style」,平時不願按照球隊方法走,為了增加子弟兵的威脅性,時總特別在8強前練球要求練習超大距離三分球,果然在此仗發揮效果,曾萱儀最後砍進石破天驚的三分彈,成為球隊贏球功臣。

有趣的是,永仁隊長吳瑋茹末節剩下8分鐘左右就5犯畢業,想不到由同學6年的曾萱儀挺身而出,使她免於淪為戰犯。吳瑋茹打趣表示,「曾萱儀過去關鍵時刻都是漏人或失誤,這次能砍進致勝三分球,我對她6年的氣一次全消,現在對她只有滿滿的愛。」

永仁林佳蓉上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永仁連怡雯跳投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永仁鄭慧慈籃下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普門陳郁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普門洪萱珈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普門洪萱珈上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