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「誠泰三本柱」合體 談引退式有遺憾

2019/02/23 20:11

「誠泰三本柱」許竹見(左起)、林英傑、林恩宇難得在中職30年特展合體,吸引超多球迷到場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曾經叱吒風雲的「誠泰三本柱」林恩宇、林英傑、許竹見,今天在中職30周年特展合體,即使是補班補課日,仍吸引大批球迷擠爆現場,還有人穿著當年誠泰球衣或帶應援旗幟到場力挺,聽昔日偶像話當年。

誠泰Cobras曾於2004至07年掀起熱潮,雖從未拿過總冠軍,但2005、07年都抱回季冠軍,特別是2005年7月21日史無前例的上半季冠軍加賽,誠泰以4:0擊敗興農牛封王,而隊史主角也少不了撐起先發輪值的3大本土巨投,被封為「誠泰三本柱」,還有前後任總教練郭泰源、吳復連等人。

「誠泰三本柱」林恩宇(左起)、許竹見、林英傑難得在中職30年特展合體,吸引超多球迷合照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如今「誠泰三本柱」已相繼卸下球員身分,唯一還在職棒的只剩林恩宇,他是中信兄弟一軍牛棚教練,林英傑則是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教練,許竹見最早離開棒壇,目前在苗栗從事休閒農場事業。

雙林在中職寫下不少紀錄,尤其是三振狂飆,林恩宇2005年包辦年度MVP和新人王,隔年以三冠王之姿蟬聯MVP,且締造單季209K聯盟紀錄,至今無人能破,而他改寫的就是林英傑2004年的單季203K。

兩大強投K功令人難忘,現場就有球迷問及此事。林恩宇笑說,破紀錄是開心的,破到林英傑又特別開心,但其實當下不知破紀錄,「我記得當時誠泰還在拚季後賽,那場最後輸球,沒有太大喜悅,因為還是以團體戰績為主,但很開心紀錄是寫上我的名字,不是他的。」還虧了老友一下。

「誠泰三本柱」林恩宇(左起)、許竹見、林英傑難得在中職30年特展合體,吸引超多球迷合照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多年不見的許竹見,也向球迷更新近況:「我現在在做一些高經濟作物、山坡地開發,未來朝休閒農場模式經營。」他笑說,2011年從業餘(台中市威達超舜棒球隊)退役後,就想發展棒球以外的事業,「傳承有他們兩人就夠了,以後有機會等他們提攜我。」

3人當中,僅林英傑去年10月有過引退儀式,卻也是在協會盃季軍戰賽後告別投手丘,並非在職棒;今天現場就有球迷提問,沒機會在職棒場上道別的感想。

林恩宇表示,引退式對球員和球迷都是非常肯定的儀式,但隨著轉隊頻繁,也要看選手在這球隊貢獻多少,「當然都會想有機會在球場上跟大家說再見,但我覺得沒關係,還是努力做好自己分內的事。」

「誠泰三本柱」許竹見(左起)、林英傑、林恩宇難得在中職30年特展合體,吸引超多球迷擠爆現場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林英傑回想去年底引退式是倉促了些,當時還想投球,但球隊缺投手教練,且年輕球員沒人帶,於是他決定退下來,卻仍坦言有遺憾,「公司那時候幫我辦引退其實很開心,可是因為很多誠泰球迷都沒到現場,我真的很想跟大家說,我們在誠泰的日子謝謝你們,給我們很好的回憶,很開心有你們在。」

許竹見則笑說:「其實我一直退而不休,希望有一天林恩宇當總教練時,我可以在他教練團裡面退休。」他認為,退休儀式代表對球隊甚至棒壇的貢獻,雙林比他更需要,「畢竟中職年鑑有很多他們的名字,我只有1個進步獎,但希望未來有機會的話,不一定要辦引退式,可以辦個派對跟我們3個一起同樂,我覺得精神上的意義比較重要。」

不少球迷還穿著誠泰球衣或帶著應援旗幟到場,力挺「誠泰三本柱」許竹見(左起)、林英傑、林恩宇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