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「韓製潛水艇」澳職繳好表現 金炳賢回韓宣布退休

2019/02/24 14:00

金炳賢正式宣布退休。(圖片取自推特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韓製潛水艇金炳賢剛剛結束澳職的旅程,他回國後也在節目上正式宣布退休。這位40歲韓籍老將的棒球生涯一共效力過美國、韓國、日本以及澳洲職棒。

金炳賢在大聯盟生涯最為人熟知的可能不是他側投的特殊投球姿勢,而是他在2001年世界大賽的表現。

當年金炳賢成為韓國史上第一位登上世界大賽的球員,不過身為終結者的他,先是在第四場比賽被打出追平兩分彈,又在第10局被敲出再見全壘打,第五場比賽又在九局被打出追平轟,連續兩場比賽救援失敗,當時差點就成為響尾蛇隊的千古罪人。還好響尾蛇隊在最後兩場比賽都取得勝利,擊敗洋基隊拿下當年的世界冠軍。

之後金炳賢在2002年賽季投出生涯年,當年他出賽72場比賽,投84局拿下36場救援成功,防禦率2.04另外拿下8勝3敗的成績,當年還入選進明星賽。金炳賢9年的大聯盟生涯裡,合計拿下86次救援成功,54勝60敗,防禦率4.42。

他在離開大聯盟後,曾加盟日本職棒的東北樂天金鷲隊,隨後回到韓國耐克森英雄隊以及起亞虎隊,他更在今年加盟澳洲職棒繳出回春表現,出賽9場,拿下1勝0敗,防禦率0.93的好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