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非田總承認 早知瑟曼雅雌雄同體

2009/09/20 16:36
南非田徑選手瑟曼雅被爆是雙性人爭議越演越烈。(歐新社)南非田徑選手瑟曼雅被爆是雙性人爭議越演越烈。(歐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非田徑選手瑟曼雅(Caster Semenya)在柏林世界田徑錦標賽中勇奪女子800公尺金牌後,被揭發是雙性人的醜聞又有新發展。南非田徑總會會長邱恩19日坦承,其實他早知道瑟曼雅的性別測試和檢驗結果,但他一直沒有說出真相。他承認在整件事中說謊,並公開道歉。

自從瑟曼雅的性別引起爭議以來,南非田徑總會一直否認在柏林世界錦標賽舉行之前,曾經替瑟曼雅進行性別測試和檢驗。直至上周五,南非《郵政衛報》刊出多份電子郵件的內容,踼爆邱恩說謊,其實他是早知道瑟曼雅接受測試和檢驗,也知道結果。

邱恩19日舉行記者會,公開道歉。他承認,南非田徑總會應國際田徑總會的要求,於8月7日安排瑟曼雅在一間醫院內接受性別測試和檢驗。知道結果後,邱恩還是決定讓瑟曼雅在柏林世界田徑錦標賽中出賽。

邱恩稱,他一直隱暪真相,只是想保護瑟曼雅的隱私。他說:「我一直認為我所做的,符合瑟曼雅的最佳利益。」

邱恩表示,他當時覺得,否認瑟曼曾經接受性別測試和檢驗,可以保護她。但他現在知道這是錯的,他願意向社會大眾道歉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世田賽/瑟曼雅封后 得先驗性別

外媒爆料 瑟曼雅雌雄同體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