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總冠軍賽最後1場出賽 養父鐵、小林亮寬仍印象深刻

2019/02/24 20:09

前兄弟象日籍投手養父鐵(左)、小林亮寬出席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今天首次為洋將安排見面會,邀請前兄弟象日籍投手養父鐵、小林亮寬到場,兩人一致表示,當年來台打中職都有很大的覺悟,印象最深刻都是在中職的第1場,與在總冠軍賽最後1場出賽。

養父鐵指出,大學畢業後在社會人球隊日產自動車打球,因緣際會來台測試加入兄弟象,成為第1個加入中職的日本業餘選手,因為希望可以回日本加入職棒,在中職必須努力做到最好。

養父鐵表示,剛來台時其實很不安,感謝球迷給他很多鼓勵,他才能在中職有好表現,印象最深刻是在中職第1場,不但投出完封還飆出16K,還有2001年總冠軍賽第7戰。

「這2場比賽,我想我一生都不會忘記!」小林指出,來台前把中職當成生涯最後1站,對第1場的印象也很深刻,「因為我投得很爛!」,很高興生涯最後是在台灣,2008年總冠軍賽第6戰在他生涯佔有很重要的地位。

小林表示,當時父親不贊成他再打球,來台前兩人大吵一架,2008年總冠軍賽第6戰,是父母親第1次現場看他投球,激勵他交出先發6局無失分,把戰線逼入第7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