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不可思議!光復扳倒衛冕軍松山 隊史首闖4強

2019/02/24 20:19

光復扳倒衛冕軍松山,隊史首闖4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松山高中挑戰隊史第2次三連霸,今日面對HBL新勢力光復高中,前三節兩軍戰成平手,光復在末節靠著強悍防守,讓衛冕軍完成沒輒,最終以54:46扳倒松山,取得8強賽的第4勝,締造校史最光榮一勝,不僅是隊史首次擊敗松山,更是史上首次晉級4強,準備在3月16日台北小巨蛋4強決賽大展身手。

光復隊史首次碰到松山為上屆16強預賽,當時綠衫軍以17分之差取勝,而198公分「喬神」喬楚瑜當時繳出18分、9籃板。隨著喬神本屆在禁區展現主宰力,光復向來主打慢節奏的球風,不願與對手拚進攻,此舉有效壓制衛冕軍火力,前三節最多領先松山5分。

喬楚瑜在禁區展現主宰力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雙方在末節一較高低,持續打出「防守戰」,雙方幾乎屢攻不下,剩下4分50秒時,光復以43:40領先,在2分46秒,光復主控余維豪中距離得手,一度領先達6分,松山接著靠著「馬勵兄弟」林勵、馬建豪連取4分,最後73秒只落後光復2分。

松山潘宣頤抄截得手竟發生要命失誤,喬楚瑜在下波進攻發揮價值,抓下進攻籃板補進2分,即使後來只4罰中2,仍率隊打出驚奇,勇闖4強。

光復8強戰績4勝2敗確定立於不敗,即使明日不敵能仁家商,而松山擊敗南山高中、高苑工商擊倒南湖高中,將變成4隊皆為4勝3敗,將比較4隊的對戰成績,南山擊敗高苑、光復,僅輸松山;高苑擊敗松山、光復,僅輸南山;光復雖輸給南山、高苑,但松山僅贏南山,不敵高苑、光復,而光復此仗打敗松山,確定能提前宣告4強到手。

松山林勵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光復余維豪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光復喬楚瑜賞給松山章富溢火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光復隊史首次擊敗松山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衛冕軍松山不敵光復,瀕臨淘汰邊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衛冕軍松山不敵光復,瀕臨淘汰邊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