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PK大戰勝出! 曼城再添一座英格蘭聯賽盃冠軍

2019/02/25 11:15

曼城奪得英格蘭聯賽盃冠軍,隊長孔帕尼高舉冠軍獎杯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日英格蘭聯賽盃(EFL Cup)決賽,曼徹斯特城隊(Manchester City)相隔兩週再度對上藍軍切爾西(Chelsea),切爾西欲報先前英超聯賽作客被曼城6:0血洗的一箭之仇,可惜最終笑到最後的依舊是曼城,兩隊鏖戰到PK大戰才由曼城以4:3勝出。

比賽一開賽2秒即罕見地出現犯規,曼城的阿根廷球星阿奎羅(Sergio Agüero)吃了一記拐子後倒地,之後兩軍雖然攻勢頻頻,但各自也都屢次化解危機,比賽第72分鐘,魯迪格(Antonio Rüdiger)於禁區外放倒曼城球員,使得曼城獲得一顆禁區外的自由球機會,可惜德布勞內(Kevin De Bruyne)未能將球送進球門,由於正規賽上下半場及延長賽皆無入球產生,賽事以0:0的比分進入到PK大戰。

PK大戰第一位上場的喬吉尼奧(Jorge Luiz Frello Filho簡稱Jorginho)踢出的皮球即被撲出,但接下來切爾西的第2和第3點皆能踢進球門,藍月亮軍團則是前兩點都成功破門直到第3點的薩內(Leroy Sane)才首次被撲出,兩隊前3點踢完暫時2:2平手

代表切爾西踢第4點的路易斯(David Luiz)踢球角度過於刁鑽,球中立柱彈出,隨後兩隊都沒有錯失進球機會,終場曼城於PK大戰以4:3驚險勝出。

值得關注的還有切爾西的主教練薩里(Maurizio Sarri)與當今足壇門將轉會費記錄的科帕(Kepa Arrizabalaga)間的關係,延長賽時科帕拒絕被換下場而與主教練有言語上的交鋒,後來他還是留在場上繼續比賽,只可惜最終還是無緣捧盃,這次的爭執是否會影響到日後球員對教練的信任感還有待觀察。

這座冠軍是曼城近6年來第4座英格蘭聯賽盃冠軍,而隊史共6次封王,切爾西則是隊史有5次登頂記錄。

踢進最後一球的史特林相當興奮。(路透社)

喬吉尼奧未能踢進PK大戰的12碼球。(法新社)

輸球的切爾西球員們相當懊惱。(路透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