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陳偉殷主、客場表現懸殊 教頭用「這招」來調整

2019/02/27 12:03

陳偉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馬林魚台灣左投陳偉殷去年主、客場表現落差大,表現不穩定,他明天將在熱身賽先發對大都會。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(Don Mattingly)開玩笑說,在春訓熱身賽這段期間,陳偉殷都會是在客場出賽。

陳偉殷上季主場先發13場,防禦率是1.62,戰績5勝3敗,僅次於國聯塞揚獎投手、大都會王牌德葛隆(Jacob DeGrom)的1.54;但到了客場,陳偉殷先發13場僅拿1勝9敗防禦率高達9.27,是全大聯盟最差。

邁阿密先驅報》指出,對於陳偉殷主、客場的表現,馬丁利笑說,「我們會一直讓他在熱身賽期間客場投球。」

馬林魚投手教練史陶德邁爾(Mel Stottlemyre)則是觀看影片和投球數據後發現,陳偉殷在主、客場的投球不太一樣,陳偉殷是飛球型投手,他在馬林魚球場投球時,被擊出飛球不會有很大的傷害,但到了費城人、小熊、紅人隊的主場,陳偉殷就容易挨轟。

陳偉殷去年被敲19轟,有7支出現在這三個球場,他只在這三個球場各先發一場,讓陳偉殷也說,「高飛球就好像會變成全壘打」。

「他是個飛球型投手,有時候你在費城主場是飛球型投手就會表現不好。」馬丁利指出,「我想史陶德邁爾會協助他,製造更多滾地球,投球型態和以往不同。」

此外,史陶德邁爾也幫助陳偉殷調整二縫線速球的位置,他這顆球種難以投出好球。除了技術上外,史陶德邁爾還提到心理層面,「這發生在很多人身上,你在客場有很多投得很差的表現,腦海中都會是壞的想法,就會開始不做自己,感覺你必須要完美。」

陳偉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