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台式綽號超有梗! 「妙蛙種子」、「土地公」登大聯盟

2019/03/01 09:03

羅嘉仁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棒球員綽號千奇百怪,台灣也累積許多愛看大聯盟的球迷,也幫他們取了既爆笑又有台灣味的綽號和暱稱,大聯盟官網《Cut4》專欄也特別訪問以分享台灣棒球消息為主的網路媒體「CPBL STATS」,特別精選了12個無厘頭的球員綽號。

大聯盟官網《Cut4》專欄撰文介紹,大聯盟球員的台式綽號多半是跟發音有關,像是印地安人王牌克魯伯(Corey Kluber)是「骷髏伯」、遊騎兵老將柯隆(Bartolo Colon)是「八頭龍」,印地安人明星游擊手林多(Francisco Lindor)為「林董」、老虎強打卡布雷拉(Miguel Cabrera)變成台灣食物「米糕」,太空人塞揚強投凱可(Dallas Keuchel)則是「開口」。

普侯斯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不過也有許多球員綽號與場上表現有關,天使強打普侯斯(Albert Pujols)贏得「生化人」的美名,摩爾諾(Justin Morneau)而是「猛牛」,岡薩雷茲(Chi-Chi Gonzalez)和葛瑞戈爾斯(Didi Gregorius)則被取為「救難小福星」。

內文也介紹中職球員的有趣綽號,中信兄弟游擊手王勝偉達成生涯百次觸身球的里程碑,106次觸身球也高居中職史上第一,有「萬磁王」之稱。

統一獅投手林其緯有「小公主」的外號,因為加入職棒第一年,每當他登板時,隊友打擊都很捧場,就像公主一樣被捧在手心上。

富邦悍將投手倪福德與台灣在地神明「福德正神」恰巧同名,所以暱稱為「土地公」,隊友羅嘉仁卻有一個爆笑綽號「妙蛙種子」,也因為長得像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,在台灣引發熱議。

倪福德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王勝偉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