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傳天使開10年3.5億綁神鱒 王牌記者:至少該4億

2019/03/03 10:43

如果失去楚奧特,天使球迷恐怕不會願意放過老闆Arte Moreno。(資料照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哈波(Bryce Harper)與費城人隊簽下的13年3.3億美元巨約,不僅打破馬查多10年3億美元的合約紀錄,同時也是美國職業運動史上最大的合約,但這個紀錄可能馬上就會被天使神鱒楚奧特(Mkie Trout)打破,《The Athletic》記者羅森索(Ken Rosenthal)透露,天使隊正在考慮開出10年3.5億美元的延長合約,綁住這位聯盟現今最強打者。

如果這紙合約成真,將會同時打破北美職業運動史上最大總額,以及平均年薪最高的紀錄。只不過羅森索認為,楚奧特的價值遠超過這份合約,數據網站《Fangraphs》上,楚奧特生涯的WAR(綜合貢獻值)來到64.7,遠比哈波生涯累積的30.7、以及馬查多(Manny Machado)的30.2都還要來得高,前者在今年拿到3.3億美元的合約,後者則拿到3億美元的合約。

馬查多與哈波先後簽下破紀錄大約。(資料照)

WAR是一個累積的衡量標準,楚奧特生涯有五個賽季的WAR,比哈波2015年宰制國聯並拿下MVP的時候還要高,當年的哈波打出wRC+191的驚人成績,WAR來到9.3,而楚奧特卻有五個賽季的WAR超過哈波2015年的表現。楚奧特生涯WAR最差的一季是2017年,當年他因傷只出賽114場,WAR為6.9,這甚至是馬查多生涯至今未曾企及的高度,馬查多生涯WAR最高的賽季是2015年,當年他的WAR為6.6。

楚奧特目前的合約還剩下兩年,接下來兩年他的年薪是3325萬美元,羅森索認為,天使隊從來都不掩飾他們想要與楚奧特續約、阻止他進入自由市場的想法,但楚奧特卻不想談論這些,他在今年春訓時被問到延長合約的話題時,都選擇不正面回應。

天使神鱒楚奧特。(資料照)

羅森索指出,楚奧特在目前合約結束後將會來到29歲,這比馬查多與哈波簽下10年以上大約的歲數都還要大,但楚奧特的表現卻遠比這兩人還要好,因此給楚奧特4億美元,年均4000萬美元的合約看起來相當合理,同時這個金額應該要是最低的標準,而非天花板。

羅森索透過《Fangraphs》的公式解釋,楚奧特在這些年來的產值,遠高於他所獲得的金額,就算天使隊給他一紙10年4億美元的合約,他在合約後期的表現會不符身價,但他認為楚奧特在10年約的前段提供的產值,肯定會遠超於4000萬美元。

假設天使隊不與這位準名人堂球員續約,可能會對球隊造成相當大的傷害,不只球隊戰力會大打折扣,天使隊老闆Arte Moreno更無法向球迷解釋,為何市場更小的教士隊能以10年3億美元簽下馬查多,自己卻沒有辦法留下這位可能的隊史最偉大球員。

楚奧特。(資料照)

在費城人隊簽下哈波以後,楚奧特其實是有機會離開天使隊的,哈波那張合約的均薪只有2540萬美元,這讓費城人隊有薪資空間能開出高薪的怪物合約網羅楚奧特,同時洋基隊、小熊隊、道奇隊這些豪門球隊都有可能出手爭奪楚奧特。

最後羅森索認為,對天使來說最好的情況,就是留下楚奧特,羅森索聽說楚奧特在南加州過得十分高興,而天使隊最終的目標也是贏球,他們的農場系統更在總管艾普勒(Billy Eppler)的操作下逐漸茁壯,因此天使隊的未來需要楚奧特,他們也想要楚奧特。現在天使隊只需要決定,他們到底該花多少錢來綁住這位現代神獸而已。

哈波在加盟記者會上暗示費城人要搶楚奧特。(今日美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