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區域防守奏效 義守殊死戰氣走輔大進四強

2019/03/04 20:13

義守擊敗輔大打進4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八強賽最終日,分居4、5名的輔仁和義守大學今進行殊死戰,雙方上半場皆施展不開,第三節義守回神發動猛攻,一波12:0的攻勢,奠定勝基。終場義守73:64擊敗輔大,搭上四強末班車。

面對輔大200公分「雙塔」曾祥鈞和吳沛嘉,義守有備而來,利用在中國移訓苦練的3-2區域聯防,有效壓制對方禁區的攻勢,加上後衛群也積極衝搶籃板,團隊籃板數38:29取得上風,尤其進攻籃板數高達12個,比對手高出4個,成為贏球的關鍵。

義守廖浩羽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義守大學蘇文儒攻下全隊最高17分,廖浩羽和羅建斌皆貢獻13分。大四主力徐鉦順上陣29分鐘,稱職扮演防守苦力,雖僅進帳5分,但收下7助攻和9籃板,成為贏球的隱形功臣。

輔大連兩年在八強最後一場殊死戰吞敗,無緣進軍小巨蛋,賽後全隊籠罩著低氣壓。

大三的曾祥鈞攻下全場最高23分和17籃板,但獨木難撐大廈,他表示,「賽前就預期對手會對我進行包夾,我期盼吸引防守者,製造給對有更大的空檔,可惜效果不彰。」

義守白曜誠與輔大曾祥鈞爭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義守呂威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義守徐鉦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義守擊敗輔大打進4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義守擊敗輔大打進4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義守擊敗輔大打進4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