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全國業餘春季錦標賽開打 廖崇漢技壓群雄

2019/03/05 16:32

廖崇漢首輪70桿, 在108年高爾夫春季錦標賽男A組第一輪領先群雄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108年全國業餘高爾夫春季錦標賽5日在關西老爺球場開打,全國球場培訓選手廖崇漢靠後9洞33桿的優異演出,以70桿在男A組技壓群雄,也和19歲以上的公開男子組楊浚頡並列所有參賽選手之冠。

其他各組第一輪領先的選手分別是:男B組陳亮宇71桿,女A組葉家儒75桿,女B組廖信淳78桿、女公開組楊斐茜76桿。

廖崇漢今年未參加月賽,去年12月的冬季錦標賽,以第10名取得參加今年春季賽的最後一張門票,因為比賽減少,他在前9洞施展不開,後9洞調整策略,抓了3隻小鳥,沒有柏忌,彌補了前9洞的缺失。「我在後9洞把落球區放寬變大,感覺自己的失誤比較少,信心也跟著上來,推球更順手,也扭轉了前九洞的劣勢。」

廖崇漢去年11月曾獲中國大陸海南業餘公開賽冠軍, 今年初也參加台青盃比賽,之後就處於半休息狀態,所以前9洞都一直在找比賽感覺。「通常我的比賽狀況呈波浪狀,起伏不定,比較不容易掌握,也許這是我要克服的問題。」

男子B組以71桿領先群雄的陳亮宇同時也是同組15位選手中,唯一低於標準單的選手, 他認為自己的比賽策略正確,先求穩再求遠,不會一味的追求距離,因為打法保守,以平常心應對,反而締造佳績。

陳亮宇71桿在男子B組領先,圖左為陳亮宇媽媽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陳亮宇曾獲得2次季賽冠軍,7歲時因骨科名醫父親陳秋銘赴美進修,而受美式高爾夫的薰陶。他的母親表示,陳亮宇在美國接受高爾夫訓練之餘,也參加20多場兒童高爾夫比賽,基礎不錯,再加上對高爾夫情有獨鍾, 應該是表現優異的主要原因。

賽事總監詹明宏表示,關西老爺球場果嶺的坡度、造型都很有挑戰性,再加上最近草皮受到細菌感染,不是很平順,所以推桿的難度更高。尤其第9洞左有水溏,右有四株椰樹, 稍不留意就會失手。「今天上午 第9洞就有2球卡在椰子樹上, 最後只能罰桿。」第一輪98人出賽,在第9洞只僅5人博蒂,40人平標準桿,53人柏忌或雙柏忌。

選手常因第9洞的椰子樹和水溏而無法締造佳績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公開男子組楊浚頡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