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泰后盃強敵環伺 我國3女將力拼金盃

2019/03/05 17:35

2019泰后盃亞太女子高球隊際錦標賽。右起教練徐易騰,選手安禾佑、陳伶潔、邱譓芠。(高協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9年泰后盃亞太業餘女子高球隊際錦標賽,訂6日上午在澳洲阿德雷德Glenelg球場揭幕,我國派出國手選拔賽前3名陳伶潔、邱譓芠、安禾佑參賽。

與賽14隊中亦不乏名將角逐,最具代表性的應屬去年雅加達亞運團體金牌及個人銅牌得主、菲律賓的帕丹加南(Bianca Pagdanganan),年初在中國業餘公開賽大勝對手19桿封后的韓國女將Sohn Ye-Been,以及挾著2018全日業餘及青少女雙料冠軍參賽的吉田優利,都被視為個人冠軍的大熱門;澳洲隊以兩名韓裔選手為骨幹,擁有地主優勢及韓流加持,實力也不容忽視。

此外,去年雅加達亞運獲得2面高球銀牌,被視為亞洲高球新勢力的中國,也派出3位年輕業餘好手蔡丹琳、潘潔紅、殷小雯等三人赴會。其中年僅14歲的殷小雯,在去年4月中國大陸亞運國家隊選拔賽,還拿到女子組的冠軍, 當時她還不滿14歲。

亞運銅牌帕丹加南現年21歲,出身菲國奎松市,高中畢業進入美國岡查加大學,兩年後轉入亞利桑納大學,並為亞大贏得2018年NCAA第一級大學女子高球錦標賽團體冠軍,目前仍是亞利桑納大學學生。

雅加達亞運會,她和日裔菲人笹生優花聯手,分獲金、銅牌,並合摘女子高球團體金牌,成了菲律賓國民女英雄。當時我國的安禾佑也是亞運國手,兩人在今年泰后盃亞太業餘女子高球賽再次狹路相逢,將使比賽更具戲劇張力。

中華隊教練徐易騰表示,澳洲阿德雷德 Glenelg球場屬典型的林克斯Links風格,沒有樹木,常受制於長草與沙坑,一旦天候不佳,也會形成阻礙,想要締造佳績,不是擊遠就成能成事,還要有良好的策略。

徐易騰同時表示, Glenelg 球場的果嶺速度比較快,與國內的差異性大, 對選手而言也是一大挑戰。我國三位選手陳伶潔、邱譓芠、安禾佑為去年12月國手選拔賽前三名,均是一時之選。

澳洲阿德雷德Glenelg球場的特色是長草沙坑特多,受天候的影響因素大。(高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