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冠》慘!衛冕軍皇馬爆冷止步16強 6天內三線全崩盤

2019/03/06 15:32

歐冠16強,阿賈克斯爆冷擊敗皇馬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連三屆奪冠的皇家馬德里,歐冠16強賽首回合在客場先以2:1擊敗荷蘭阿賈克斯(Ajax Amsterdam),但今天次回合回到主場,竟以1:4慘敗阿賈克斯,皇馬爆冷遭到淘汰。若加上西班牙國王盃、西班牙甲級聯賽都輸給「世仇」巴塞隆納,皇馬在短短6天內三線全崩盤。

皇馬此戰只要不輸球就能晉級8強,但開賽自家球門就失守,第7分鐘阿賈克斯塔迪奇(Dusan Tadic)右路切至禁區,傳給齊耶許(Hakim Ziyech)起左腳破網。第18分鐘,塔迪奇在禁區外圍傳給David Neres起腳右腳射門破網進球。

皇馬上半場以0:2落後,下半場第62分鐘,塔迪奇破門再進1球,雖然皇馬在第70分鐘靠阿森西歐(Marco Asensio)追回1球,但第72分鐘,阿賈克斯Lasse Schöne再踢進1球。最後皇馬以1:4輸球,兩回合比數3:5,皇馬爆冷止步16強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皇馬連4場主場輸球,上一次已經是在2004年。而皇馬是自2009-10年賽季後,歐冠再度止步16強;另外,阿賈克斯上次踢進歐冠16強是在2006年,前一次闖進8強則是2003年的時候。

包含先前的國王盃四強遭巴塞隆納淘汰,西甲聯賽再輸給死對頭,加上歐冠不敵阿賈克斯,皇馬一週內輸掉3場重要戰役,西甲聯賽還落後巴塞隆納12分積分,爭冠幾乎無望。本季皇馬沒有了C羅(Cristiano Ronaldo)後,成績相當慘烈。

《ESPN》報導,皇馬後衛卡巴哈爾(Dani Carvajal)賽後表示,本週輸球都是在主場,「2次失誤讓我們陷入0:2落後....0:3則等於是殺了我們。」巴哈爾坦言,歐冠球季已經結束,「我們將繼續在西甲聯賽努力,這是我們必須要做的事。」

阿賈克斯爆冷擊敗皇馬。(路透)

阿賈克斯中場塔迪奇踢進1球、傳出2次助攻。(歐新社)

歐冠16強,阿賈克斯爆冷擊敗皇馬。(路透)

皇馬不敵阿賈克斯,歐冠止步16強,「魔笛」莫德里奇難掩失望。(路透)

皇馬不敵阿賈克斯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