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路跑》科技日新月異 許績勝籲後輩破24年全馬紀錄

2019/03/06 18:39

科技日新月異,名將許績勝(戴眼鏡者)呼籲台灣後輩儘快突破高懸24年的男子馬拉松全國紀錄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我國長跑名將許績勝今出席專業運動品牌ASICS亞瑟士METARIDE頂級跑鞋上市分享會,由於現代化科技日新月異,身為資深教練的他呼籲後輩們跟上潮流突破自我極限,儘快打破自己高懸24年的男子馬拉松全國紀錄,「真的很期待有人超越,我常跟學生說,如果辦到我就另外頒發獎金!」 

科技日新月異,名將許績勝(戴眼鏡者)呼籲台灣後輩儘快突破高懸24年的男子馬拉松全國紀錄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現年55歲的許績勝,仍是我國男子1萬公尺、全馬等紀錄保持人,尤其後者2小時14分35秒的里程碑,自1995年2月5日在日本大分締造迄今仍無人能及,加上曹純玉甫於東京馬拉松改寫長達15年的全國女子全馬紀錄, 因此許績勝非常期待國內男子跑者能夠趕上,儘快把他的障礙送入歷史,「跑馬拉松不僅講求耐力,也需要鍛鍊速度、肌力,如果年輕選手高度自我要求,抗拒外在誘惑專注這三項特訓,相信很快有人打破我的紀錄。」

科技日新月異,名將許績勝(戴眼鏡者)呼籲台灣後輩儘快突破高懸24年的男子馬拉松全國紀錄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許績勝回憶說,人生第一雙跑鞋,還是省吃儉用才買的平價國產鞋,相較現今高科技打造的尖端產品,品質簡直天差地遠,「以前的鞋子多講求輕盈,不論透氣性、保護性和舒適度,都完全跟不上現代跑鞋;甚至過去棉質衣褲容易吸汗又摩擦皮膚,往往愈跑愈重或紅腫疼痛,根本難與當今透氣又排汗的新式裝備相提並論。」

許績勝直到就讀體專時期,才獲得當時亞瑟士提供的特別訂製鞋款,也是生涯第一雙廠商贊助戰靴,並讓他體認到運動科技對於選手的幫助,「運動科學能讓選手的努力事半功倍!」經驗豐富的許績勝,此次試穿METARIDE鞋款短短兩週就讚譽有加,「這有助跑者省去許多『重心前傾』或『踏蹬』的力氣,也能減少腳踝能量消耗,習慣後確實能提升跑步效率。」

許績勝進一步解釋,METARIDE雖然看起厚重,但採特殊弧形設計,實際穿起來很輕盈,加上鞋底採用特殊材質,啟動後會有一直想跑下去的感覺。ASICS官方則透露,METARIDE系列歷經兩年研發,與傳統跑鞋在4個方面有所改進,包括減少高達20%踝部關節能量損耗、跑步效率提升1.6%、在保持穩定的同時,提供卓越耐用性、貼合性與抓地力,提供與眾不同的全新跑步體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