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冠》克服首輪劣勢 曼聯12碼絕殺巴黎晉級8強

2019/03/07 09:30

拉許福德的絕殺12碼點球,幫助曼聯晉級歐冠8強。(路透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歐冠16強次輪賽事焦點大戰,英超傳統強權曼徹斯特聯隊(Manchester United)作客法甲新興豪門巴黎聖日耳曼(Paris Saint-Germain),首輪賽事由巴黎作客以2:0帶走勝利,這場比賽曼聯靠著比利時小魔獸盧卡庫(Romelu Lukaku)梅開二度外,再加上拉許福德(Marcus Rashford)的絕殺12碼罰球,幫助曼聯以3:1成功踢館巴黎,比較客場進球優勢,曼聯淘汰巴黎晉級歐冠8強。

比賽剛開賽第2分鐘,巴黎後衛柯和(Thilo Kehrer)一個嚴重的傳球失誤,盧卡庫攔球後直衝禁區,過掉布馮(Gianluigi Buffon)後攻門得手,為曼聯首開紀錄,隨後巴黎在比賽第12分鐘做出反擊,姆巴佩(Kylian Mbappé)在禁區右側下底,吸引兩名球員盯防後,一個漂亮橫傳球致左側無人看防的伯納特(Juan Bernat),伯納特直接將皮球補進球門內,巴黎追平比數1:1。

比賽進行到第30分鐘,拉許福德於禁區外一記遠射被撲出,但布馮沒能掌握住球,使得盧卡庫撿漏後補射進網,曼聯再次超前比分2:1領先進入中場休息,總比分2:3暫時落後巴黎一球,而前鋒盧卡庫上半場就獨進兩球的表現相當優異。

下半場第56分鐘,迪馬利亞(Ángel Di María)有一記漂亮的挑射入門,只可惜處在越位位置,進球不算,直到比賽第91分鐘,巴黎的甘柏比(Presnel Kimpembe)於禁區一個手球違例,經VAR的判決後確定為12碼罰球,給予曼聯一個絕殺的機會,而曼聯的拉許福德也沒浪費機會,一腳幫助曼聯踢進8強,終場比數3:1曼聯獲勝,總比分3:3,比較客場進球優勢(曼聯3,巴黎2),曼聯逆轉晉級歐冠8強賽。

這場敗仗使巴黎聖日耳曼連續3年止步歐冠16強,曼聯則是自2013─2014賽季後首度進到歐冠8強。

控球時間比,巴黎72.4%,曼聯27.6%,射門次數巴黎12:5曼聯,射正次數兩隊皆是4次。

本場斬獲兩球的比利時前鋒盧卡庫。(美聯社)

被淘汰的巴黎聖日耳曼球員神清低落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