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「假先發」好潮 ! 讀賣巨人也想用

2019/03/07 11:28

日本讀賣巨人監督原辰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、中職去年相繼使用「假先發」,頓時成為熱門話題之一。如今,日職傳統豪門讀賣巨人隊計畫在18日對大聯盟水手隊的熱身賽中,採用開局投手!

《Sponichi Annex》報導,巨人軍將在18日和水手隊進行交流賽,三度回鍋執掌巨人兵符的監督原辰徳想嘗試「牛棚日」(也就是假先發),由中繼投手群撐完一場比賽。原辰德說,有設想球季中先發輪值投手受傷缺陣等問題,為突發狀況做準備。

該文指出,「牛棚日」是由後援投手登板投1局,接替的第二任投手才是原本表定的先發投手。大聯盟去年由光芒隊使用這種假先發策略後,讓其他球隊相繼跟進。

巨人昨天原本想在對廣島的熱身賽中使用假先發,但比賽因雨取消,因此預計會在18日熱身賽對上水手隊時,採用假先發策略,這也不影響球隊先發投手群的調整。

該場對上水手的熱身賽,巨人軍預計用宮國椋丞、戶根千明、櫻井俊貴、大江龍聖、坂本工宜等投手輪番上陣,有可能會碰上老將鈴木一朗。原辰徳認為,「投手和大聯盟打者對決,能學習到東西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