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好久不見「指叉王子」 蔡仲南將現身中職特展

2019/03/07 19:33

蔡仲南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中職30週年特展正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進行,先前曾邀請四大天王、誠泰三本柱、前興農牛張泰山和黃忠義等球星參與,勾起許多球迷的美好回憶,據悉,曾掀起台灣棒球旋風的「指叉王子」蔡仲南也將現身,難得亮相勢必再掀話題,昔日捕手搭擋葉君璋也會一同出席。

「阿甘」蔡仲南在1999年亞錦賽出戰日本隊,力抗「平成怪物」松坂大輔,演出8.2局狂飆11次三振、失2分的好投,雖最終以1:2飲恨,但阿甘一戰成名,經典戰役和犀利指叉球令人難忘。

2001年世界盃迎戰荷蘭隊,蔡仲南又先發8局10K無失分,率台灣隊2:0獲勝,阿甘摘下勝投;隔年參加中職選秀,他更成為興農牛狀元,並以改寫中職紀錄的600萬元簽約金加盟,至今無人能破。

阿甘為牛隊和職棒帶來超高人氣,曾被譽為「救世主」,新人球季也締造開季6連勝紀錄;儘管之後因傷所苦,他早早就退役改當教練,「指叉王子」風采仍是不少老球迷的共同回憶。

蔡仲南今天正好滿40歲,目前擔任南華大學棒球隊總教練,聯盟力邀他和葉君璋出席中職特展,近日將公布時間;另外,3月10日下午2點半也請來昔日統一獅投捕搭檔曹竣崵、高志綱現身展場,舉行座談會和簽名會。

職棒30年新球季邁入倒數,30週年特展也剩最後1個月,目前累積進場參觀人數達3萬人次,將展至3月31日。

蔡仲南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