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春季高球錦標賽》第三輪低溫、大雨攪局 林宸駒唯一平標準桿

2019/03/07 20:22

楊浚頡三回合220桿在公開男生組領先 ,右為楊媽媽。(高協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受低溫及雨勢影響,108年全國業餘高爾夫春季錦標賽今日成績普遍下滑,晉級第三輪72位選手中,僅男A組林宸駒一人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,其餘皆高於標準桿,他以3回合222桿,從並列第11,衝到與國家隊員蘇晉弘並列第2。

男A組陳瑋利與男公開組楊浚頡均以三回合220桿睥睨群雄。女A組黃郁評217桿,領先10桿,女生組總冠軍近在咫尺。

馬克第三回合打了84桿,馬克的媽媽說,第四回合一定要贏回來。(高協提供)

前兩輪以139桿領先的馬克,受制於低溫和大雨造成的濕滑,暴走演出84桿,一天前抓到老鷹的第四洞,卻在24小時後的同一洞,打了10桿,包括2次OB,累計三回合223桿,落居男A組第4。馬克另有8次柏忌,2次博蒂。

第三回合其他各組最佳演出,分別是男公開組楊浚頡75桿,三回合220桿,在公開男組暫居第一;男B組吳易軒77桿,三回合231桿,僅落後領先的陳亮宇2桿,暫居分組第二。女A組黃郁評及盧芸屏均74桿,黃郁評三回合217桿,領先多達10桿,距女生組總冠軍近在咫尺,女公開組溫娣74桿、女B組吳純葳77桿。按競賽規程,獲得男、女生組總冠軍,其所屬的分組冠軍改由第二名遞補。

就讀台南永仁高中的林宸駒博蒂、柏忌各4,有兩洞因積水開球不順,只打了50碼,最後都以PAR收場。他表示,長桿接近果嶺,推、切桿表現都不錯,成績就不離譜,教練吳致誼也肯定他的表現,「他一直在穩定成長中,只是比賽較少,表現不夠穩定。如果順利進入國立體大,在北部就學,比賽的機會就多了!」

台南永仁高中林宸駒,春季賽第三輪唯一打標準桿72桿的選手。(高協提供)

曾在107年秋季賽男A組封王的林宸駒每回合持續進步,成績依序為77、73、72,雖然天氣一天比一天差,但成績卻一天比一天好,排名從16、11、2,逐階而上,展現對球場的適應。林宸駒說,他以前從不曾在老爺球場打球,為了春季賽,只在上周練過一次球,對球場較陌生。

在男A組領先的陳瑋利透露他克服大雨和潮濕的秘訣,就在保持乾燥。「我隨身攜帶毛巾,擦拭雙手、桿面、握把及球,盡量避免濕滑,成績才不致退步太多。」

因冷氣團發威,地處山區的關西老爺球場氣溫驟降,中午時分低溫只有11度,加上雨勢不停,中斷比賽達147分鐘,選手拳腳難施,影響表現。108年全國業餘高爾夫春季錦標賽訂8日下午頒獎落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