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重要的日子! 中職與大聯盟簽署球員協定

2019/03/08 11:36

中職會長吳志揚(左)與大聯盟國際事業部資深副總裁史莫(Jim Small)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今天美職大聯盟與中職舉行球員協定簽署記者會,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去年開始與大聯盟協商溝通,透過此制度可讓中職球員挑戰大聯盟,當美職球團對中職球員有網羅意願,要由雙方聯盟身分查核和照會等程序,接下來進入入札期間,大聯盟辦公室會公告,美職球團都能與完成程序球員接洽談約,入札時間是每年11月1日到12月5日。

吳志揚指出,這項協定簽署對中職是利多,球員可以選擇先加入中職球團,磨練成長,讓大家看得見表現,本土選手在家鄉發光發熱,讓美職看到他們的表現並表示興趣,在中職待滿3年以後,自然有美職網羅意願,就能透過球員協定進行,不必在高中畢業,然後很辛苦從小聯盟開始打起,提供選手另一個挑戰大聯盟途徑。

至於入札辦法,吳志揚表示,會有一定程度回饋,依照球員最後談定合約金額,按照比例支付入札金和補充入札金,簽約金高低和其他事項由球員做決定。

大聯盟國際事業部資深副總裁史莫(Jim Small)表示,今天是特別的日子,證明美職和中職長期合作關係,這項協議是必要的,讓中職球員有管道可以追尋夢想,到美國打球,有這協議,代表美職對中職重視,類似美職對日、韓職之間的協定,代表美職對中職球員技術高度重視,「感謝吳會長和一起完成協定的大家,希望能長期與中職合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