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談薪腳步加快! 工會:只剩1位球員未談妥

2019/03/08 13:47

中職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在中職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上週提出薪資仲裁之後,似乎也讓經紀公司和球團間的談薪速度加快,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今天表示,目前只剩下1位球員尚未談妥合約,其他球員都已進入準備簽約階段。

周思齊上周三向聯盟提出薪資仲裁,當時據工會統計尚有超過30位球員尚未完成談薪,因此工會決議帶領球員提出薪資仲裁,盼能停止談薪牛步化的惡性循環。由於明天中職公辦熱身賽就要開打,工會原本預訂最慢今天提出新一波仲裁名單,但目前談薪進度已大幅加快,只剩1名球員還未談妥。

趙子維表示,「目前收到的消息是,這位球員的經紀公司下午還會再和球團進行談薪,如果仍未談妥,傾向是會提出薪資仲裁。」由於薪資仲裁是由球員本人或委託經紀公司提出,工會並無權要求球員何時該提出,因此趙子維表示並不清楚該名球員是否會在今天表態。

如果該名球員最後順利完成談薪,今年將只剩周思齊1人提出薪資仲裁,趙子維表示也和周思齊討論過,希望明年各隊談薪能夠提早到1月中上旬完成,因為若像今年在3月提出仲裁的時間點就很奇怪。「目前也要看這次思齊提出仲裁後的流程和結果,我們希望聯盟也能訂出薪資仲裁的時程。」趙子維表示像大聯盟今年1月12日就是各隊和球員交換薪資仲裁期望薪資的期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