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春季業餘高球》最終輪逆轉秀 蘇晉弘、黃郁評分居男、女總冠軍

2019/03/08 19:39

高協選訓會主委邱鳳玉(中)與男女總冠軍蘇晉弘(右) 黃郁評(左)合影。(高協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高球國家隊員蘇晉弘和洪昭鑫,今在108年春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最終輪展現國手身段,打出單日最低及次低佳績,逆轉摘下男子組總冠軍及公開男子組冠軍。女A組黃郁評則以14桿的優勢,壓倒眾女將,輕鬆登上女子組總冠軍寶座。

6組賽事中,除了黃郁評一枝獨秀,從第二天起便領先到終點外,其餘5組都在最終輪上演逆轉好戲,為今年春季賽更增添幾分戲劇性。

領先14桿、以289桿壓倒性優勢贏得女子總冠軍的黃郁評表示,她去年曾代表國家參加泰后盃、世錦賽及加拿大女子業餘錦標賽,卻是第一次獲得季賽總冠軍,感覺特別有意義。

黃郁評登總冠軍後,許淮茜則遞補A組冠軍。按春季賽制規定,比賽分男、女兩大組,再分公開、A、B三小組,各組冠軍成績最佳者,是為男、女總冠軍,因黃郁評為女子總冠軍,原女A組排名第二許淮茜遞補為冠軍,隸屬男A組的蘇晉弘登男子總冠軍後,原排名第二的陳霆宇亦升為男A組冠軍。

男子公開組冠軍洪昭鑫 、亞軍楊浚頡、季軍呂孫儀。(高協提供)

蘇晉弘今打了單日最佳的70桿,4回合292桿也從落後2桿成功逆轉,躍升為春季賽所有男子選手排名第一,摘下總冠軍盃。洪昭鑫則在19歲以上的公開男子組打了71桿,4回合294桿,也順利超車,從前3回合第4名躍升為公開組冠軍。

王昭鑫表示,上個月隨國家隊赴中國集訓,讓他學習更多球場危機處理及控球能力,有助於締造佳績,「例如以左、右曲球規避一些障礙,在最後的關鍵發揮得相當不錯。」為了避寒他也特別貼了兩個暖暖包,再外套風衣,可保暖,動作也不致僵硬。

男B組一路屈居第二的新興國中林士軒最終輪73桿,總成績305桿,以一桿之差讓領先三天的陳亮宇飲恨。林士軒表示,他的開球方向很直,且僅用七分力避免濕滑的球不受控制,成效極佳。

高球協會選訓會主委邱鳳玉讚揚選手在惡劣的天氣完成賽事,展現的不只是球技,更是耐心與異於常人的毅力。

女A組前3名許淮茜(左二) 葉家儒(右二) 劉可艾(右)與賽事總監詹明宏(左)。(高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