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路跑》公務員身分最後一跑 川內優輝將轉職業

2019/03/10 16:25

川內優輝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今年日本琵琶湖馬拉松備受矚目,除了是爭取東奧馬拉松選拔賽最後一場資格賽,也是「公務員跑者」川內優輝轉任職業跑者前,以公務員身分的最後一場馬拉松,他跑出2小時09分20秒,總排名第八、日本國內第二。

琵琶湖馬拉松屬於菁英型男子馬拉松,參賽資格至少要能跑進2小時30分內,台灣方面,敦奧國手張嘉哲今天也在現場參賽,他跑出2小時18分38秒,締造個人近7年來最佳紀錄,他正在為東京奧運做準備,希望力拚達標。

川內優輝今天跑出總排第八,讓他回想起2017年世錦賽馬拉松的往事,當時他代表國家隊參賽,立志要跑進前八名,成為日本第一人,但卻以3秒之差,與第八名擦身而過,這3秒鐘體悟成為川內優輝想轉職業跑者的關鍵。

最後一次以公務員身分跑馬拉松,川內優輝有點惆悵,他表示,從24歲開始於埼玉縣政府服務,轉眼11年過去,已經32歲了,現在的他才開始要向世界挑戰,他設下挑戰10月世錦賽的目標,希望破解當年第九名的恥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