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VL》力克黑馬瑞芳高工 豐原高商完成史無前例六連霸!

2019/03/10 21:37

豐商完成史無前例六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男子組冠軍戰,衛冕軍豐原高商碰上本屆黑馬瑞芳高工,以局數3:1獲勝,完成史無前例的六連霸。

平均身高僅177.2公分的瑞工,為6強中最矮,但他們展現不服輸的精神,隊史首度闖進6強決賽,便一路殺進4強;昨天瑞工扳倒強權華僑高中,挺進冠軍戰,挾著這股氣勢,今天開局先給衛冕軍豐商重重一擊,以25:22勝出。

次局,豐商回穩以25:16扳回一城,第3局雖取得領先,卻在瑞工的緊追下,遲遲無法拉開差距,但最後關頭幾次成功攔網,仍以25:21再下一城。

手握兩局的豐商,第4局展現完成6連霸的決心,開局打出4:0攻勢,讓瑞工只能一路苦追,最終氣力放盡,無力逆轉戰局,以12:25落敗,今年他們寫下的「東北角奇蹟」,最終以亞軍作收。

開局遭遇亂流,豐商教練葉忠桂認為是壓力導致,「壓力大身體緊繃施展不開,影響場上表現。」能夠打出逆轉勝,葉忠桂說:「平常訓練上,我們會加強球員的抗壓性,還有場上的應變,球員也在關鍵時刻運用出來。」

瑞工最後以亞軍作收,教練邱得全坦言,覺得很可惜,「沒想到後面以這麼懸殊的比數輸球。」他認為,前役與僑中一戰,球員體能消耗很大,進而影響冠軍戰表現,但他仍肯定選手的努力,不服輸的他也喊話:「下次我一定會再回來。」

豐商黃鷹扣殺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豐商張弘燁殺穿防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豐商黃鷹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豐商擊敗黑馬瑞芳完成6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豐商衛冕成功還締造6連霸大業,賽後開心拋起教練慶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豐商與東山分獲男女組冠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