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吳東霖智利聖地牙哥惜敗 3盤無緣挑戰賽首冠

2019/03/11 07:18

吳東霖首度挺進智利聖地牙哥挑戰賽男單冠軍戰。(吳東霖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總獎金5.416萬美元(約167萬台幣)的智利聖地牙哥男網挑戰賽,20歲台將吳東霖挾著生涯首挫百大高手氣勢,破天荒度挺進單打決賽,可惜激戰3盤仍以7:5、6:7(1:7)、1:6惜敗給玻利維亞第2種子德利恩(Hugo Dellien),屈居亞軍無緣個人第一座ATP挑戰賽冠軍。

年僅20歲、身高188公分的吳東霖, 2016年高雄海碩盃曾爆冷擊退當時排行132的美國勁敵庫德拉(Denis Kudla)而一戰成名,被視為台灣網壇新生代接班人之一,上月他也在埃及打下生涯首座未來賽單打冠軍,世界排名來到個人新高363。

本週轉戰紅土,吳東霖未受場地差異影響,延續火熱手感拚出10連勝,尤其遙遠南美行過關斬將,接連挑落種子勁敵,包括4強直落2力退世界男單排名93的西班牙33歲外卡老將安都亞(Pablo Andujar),贏得生涯首場Top 100勝利,也是今年首闖挑戰賽單打壓軸的台將。

決賽面對暫居87席的德利恩,吳東霖展現初生之犢氣勢,開賽兩度互破緊咬,盤末關鍵時刻再度突破先下一城;只不過,已打下3座紅土挑戰賽冠軍的南美對手,次盤強力反撲壓制,吳東霖雖苦苦追趕,盤尾回破把戰線拉進搶7,還是被德利恩扳平;決勝盤年輕台將氣力放盡,最終仍遭後勁十足對手逆轉,總計苦戰2小時5分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