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VL》高中排球聯賽台中風光封王封后 市府發出206萬獎金

2019/03/11 14:46

全國高中排球聯賽台中風光封王封后,男排更創空前6連霸紀錄。(教育局提供)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全國高中排球甲級聯賽(HVL)今年很台中!台中市東山高中女排先封后拿下三連霸,豐原高商男排也跟進封王,更締造HVL史無前例六連霸紀錄,將台中高中排球實力推上高峰。

台中市教育局指出,東山高中女子排球隊昨日下午展現團隊絕佳默契,第三局率先獲得聽牌優勢,第四局中途雖一度落後,仍展現高度抗壓性,以快攻攻勢逆轉勝,成功打敗中山工商封后,並勇奪三連霸。

接著,豐原高商男子排球隊背負爭取六連霸的壓力,賽前校長周國生、教練團葉忠桂、吳冠杰及莊世賢特別重視選手心理素質,叮嚀選手們將壓力化為動力,盡情展現自我。

教育局指出,今年豐商冠軍戰遇上「大黑馬」瑞芳高工,豐商從落後1局開始追,頂住龐大壓力,穩扎穩打在第2局取得平手。

第3局賽況激烈,雙方分數你來我往形成拉鋸戰,豐商選手努力不懈,使出猛烈攻擊火力再下一局,離冠軍金盃更近一步;第4局豐商比分一路領先,成功壓制瑞芳高工勇奪桂冠,寫下103學年至今跨季48連勝紀錄,更成為HVL首次6連霸隊伍,再創隊史巔峰。

教育局指出,除豐原高商及東山高中包辦高中男女組雙料冠軍,締造6連霸及3連霸紀錄外,雙十國中女排也奪得國中排球甲級聯賽 (JHVL) 亞軍,共抱回2金1銀,為向努力的選手致意,運動局長李昱叡及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特地先致贈選手紅包,感謝選手們為台中爭光。

教育局指出,這次台中青年學子在排球場上勇奪佳績,市府預計將發出約206萬元體育獎金,也將擇日宴請表揚各校師長、教練及選手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也讚揚選手表現,她指出,感謝選手及其家人、教練與校方長期以來對排球運動的投入與支持,由於他們平常辛勤的耕耘,才能開花結果,未來市府在體育、教育等投資上會更加用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