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職棒環境好競爭 猿將暗夜跑到宿舍頂樓練揮棒

2019/03/12 19:06

嘉義市立棒球場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市報導〕現在職棒環境有多競爭?桃猿二軍總教練林振賢最明瞭。

今天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中職公辦熱身賽,由桃猿對戰富邦悍將,由於桃猿一軍陣容明天要遠征日本千葉縣,再戰羅德,因此,此役桃猿以二軍迎戰悍將一軍,由林振賢督軍。

由於屏東棒球場整修,今年桃猿將春訓基地和二軍訓練基地都移到嘉義縣立棒球場,球員宿舍位於故宮南院附近,離球場並不遠,宿舍有點像過去屏東租賃的「安心學苑」,承租一整棟大樓其中幾層房間。

「現在職棒環境比以前競爭多了啦!」林振賢說,現在中職很多二軍球員(本土球員加上洋將破60人),以前都是一軍的料,一個位置都有好幾人在競爭,選手不拚不行。

早期職棒沒二軍,選手練習未必會自動自發,就林振賢觀察,今年春訓桃園球員練球、吃飯以外的時間,很多選手晚上就會跑到宿舍頂樓練揮棒,他說,「本來是在地下室練揮棒,管委會覺得住戶進出不太方便,就移到頂樓揮。」他認為,團體練球有教練,自主訓練,球員就是自己當教練,雖然短時間可能看不出成效,但時間拉長來看,兩、三個月或許就能看到效果。

桃園二軍總教練林振賢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