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詹家姊妹逆轉勝謝淑薇 首晉印地安泉女雙4強

2019/03/13 07:11

詹詠然(右起)與詹皓晴聯手逆轉勝,姊妹首度晉級印地安泉女雙4強。( 詹詠然提供)

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WTA(職業女網總會) Premier Mandatory高等級的美國印地安泉網賽,今再度上演「寶島內戰」!這回輪到第8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一吐悶氣,4:6、6:2、11:9大逆轉第3種子謝淑薇/捷克史崔可娃(Barbora Strycova),詹家姊妹聯手首闖女雙4強,不但回報上月杜拜輸球之仇,也中止對戰小薇3連敗。

謝淑薇與詹家姊妹交手多達5回,對戰紀錄形成3勝2敗。今年元月杜拜4強碰頭,小薇與史崔可娃直落2勝出順勢攻頂;去年印地安泉16強,小薇原班人馬歷經「超級搶10」也出線;2013年廣州4強狹路相逢,小薇則與中國彭帥贏球;大小詹雖於2007年桃園海碩盃決賽險退小薇與妹妹謝語倢(原名謝淑映),但非WTA等級巡迴賽。 

第二度榮獲WTA「單月最佳突破獎」的謝淑薇,與史崔可娃正是去年印地安泉冠軍組合, 志在衛冕的「台捷聯軍」 展現贏球氣勢與豐富經驗,8強開賽壓制大小詹攻勢,第5、7局接連突破拉開差距,即使第8局被回破,被追到5:4,但「台捷聯軍」 及時保發先馳得盤。

次盤雙方第2、3局互破,之後雙詹強力反撲,2:2之後連破帶保,横掃4局扳回一城;戰線拉入「超級搶10」,小薇組合全力搶攻4:1開局,但韌性十足的大小詹追成5:5平手,還後來居上9:7率先聽牌,儘管「台捷聯軍」又追回2個賽末點,雙詹換邊後連下關鍵2球滅火,總計激戰1小時27分鐘驚險出線。  

謝淑薇女雙止步八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