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「永不回韓國」 KBO讓大聯盟投手怒了!

2019/03/13 09:05

響尾蛇投手凱利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30歲投手凱利(Merrill Kelly)靠著在韓職(KBO)闖蕩4年繳出的精采表現拚上大聯盟,相當激勵人心,但離開圓夢寶地的過程卻是一段夢魘,讓凱利堅定表示,再也不願回去韓國。

凱利在2010選秀被光芒在第8輪挑中,期間都在小聯盟打拚,最高層級只打到3A,苦無踏上大聯盟投手丘,最後轉念投奔海外,2015年來到KBO打拚,去年收到響尾蛇隊通知開心返美,卻在機場過海關時因欠稅被攔下,讓凱利對韓國留下不好回憶。

凱利告訴《The Athletic》記者Zach Buchanan,他過海關時被留下來盤問,沒收18萬美元的支票,韓政府表示,這是凱利該繳的稅款,如果想離開就得付錢。

凱利指出,球隊並未向他們解釋合約中附帶的稅款說明,但KBO堅稱條文列的十分清楚,有了如此不愉快的經驗,凱利根本不想再踏上韓國,他的經紀人桑尼克(Matt Sosnick)說,「他(凱利)永遠都不會再回到那個地方了,這根本是敲詐,不過也拜這次經驗所賜,我現在知道更多韓國稅務知識。」

其實不只凱利有過不好的回憶,投奔KBO的前海盜投手林伯倫(Josh Lindblom)去年也被韓國稅務局強制徵收50萬美元,文中指出,韓國在2014年稅收改制,居留日超過183天就得比照當地人民的課稅水準,並非球員設想的22%,若達最高收入標準,稅率最高至46.2%,趴數的差異或許是球員得多繳錢的原因。

不過,凱利拿出KBO球隊給出的合約,上頭明確表明稅率為22%,但媒體向官方求證,該合約並非「官方版本」,KBO強調,一切得比照當地政府的規定,不會幫球員負擔多出的稅款,讓凱利至今都感到相當憤怒。

不像凱利已經有大聯盟的工作,林伯倫雖然有不愉快的經驗,仍選擇留在KBO奮鬥,他前3年效力樂天巨人,去年轉戰斗山熊後繳出15勝4敗的出色成績,已經和球團達成續約協議,最後他開玩笑表示,「我想今年我應該又要收到新帳單了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