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》無畏奧運高標準 鄭兆村、黃士峰拚「一槍定勝負」

2019/03/13 12:53

〔記者卓佳萍/新北報導〕2019年新北市青年盃田徑錦標賽今天早上舉行公開男子組標槍決賽,國內標槍雙俠鄭兆村、黃士峰現身,引起場邊騷動,人人一支手機搶拍,鄭兆村擲出81公尺89,打破先前黃士峰的大會紀錄81公尺48。

鄭兆村今天6擲當中僅有2次成功成績,但都突破80公尺大關,分別是第三擲80公尺81、第六擲81公尺89,他表示,這場狀態調整不錯,是今年首度嘗試全程助跑,模擬正式比賽,先前港都盃只做半程,這次把速度也加進來。

鄭兆村以81.89公尺的成績打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大會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東京奧運男子標槍參賽標準為85公尺,創下歷屆最高,不過對於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來說,算是小菜一疊,他表示,拚達標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,沒有設定哪一場比賽就要達標,接下來5月有不少國際賽,機會很多。

鄭兆村高中時期就打破全國紀錄,但兩度與奧運擦身而過,倫敦奧運、里約奧運前夕都有狀況發生,鄭兆村表示,會記取過往的經驗,叮嚀自己減少犯錯,但不會因此變得小心翼翼,「我還是我。」

去年動刀的黃士峰身體恢復約8成,他今天擲出78公尺41,拿下第二名,他將挑戰連續兩屆參加奧運,他霸氣表示,當然希望透過直接達標去奧運,畢竟自己最佳也有86公尺64,而且直接達標也不用夜長夢多。

鄭兆村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鄭兆村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鄭兆村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去年動刀的黃士峰身體恢復約8成,他今天擲出78公尺41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