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冠》利物浦淘汰拜仁 德甲遭英超圍剿全軍覆沒

2019/03/14 10:36

本場比賽攻下2球,幫助球隊獲勝的馬內(圖中)。(路透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歐冠16強第二輪賽事,德甲強權拜仁慕尼黑主場迎戰英超紅軍利物浦,前一場在利物浦主場兩隊戰成0:0和局,這場比賽利物浦靠著馬內(Sadio Mané)梅開二度的幫助下,利物浦終場以3:1成功踢館拜仁,喜收歐冠盃8強門票,今年歐冠盃英超4支球隊全數晉級8強,且在16強淘汰了3支德甲球隊,這是歐冠史上頭一次。

比賽第13分鐘,亨德森(Jordan Henderson)受傷退場,讓利物浦早早使用掉一個換人名額。比賽第26分鐘,塞內加爾前鋒馬內在禁區內邊緣,一個漂亮轉身擺脫拜仁門神諾伊爾(Manuel Neuer)的阻擋,直接將球吊進無人看防的球門,利物浦先馳得點。

比賽第39分鐘,拜仁的格納布里(Serge Gnabry)在右路下底傳中,利物浦後衛馬蒂普(Joël Matip)解圍失誤形成烏龍球,使得拜仁追平比分,兩隊在上半場戰成1:1平手。

下半場第69分鐘,利物浦把握住角球機會,荷蘭的范戴克(Virgil van Dijk)頭錘破網幫助利物浦超前比數2:1,利物浦再次取得領先。比賽第84分鐘,薩拉赫(Mohamed Salah)從右路禁區外的一記傳球,馬內身子一躍直接將球頂進門框內,攻進本場第2球,替利物浦再添保險分,利物浦最終以3:1拿下這場比賽勝利並收下8強門票。

這是拜仁自2010─2011年賽季以來首度於歐冠16強被淘汰,前一次是輸給當年的衛冕軍國際米蘭,今年德國球隊於歐冠盃16強全數被英超球隊給淘汰,這是歐冠史上第一次,而德國球隊未有球隊晉級8強則是自2005─2006年賽季以來首次。

其餘被淘汰的德甲球隊,包括多特蒙德和沙爾克04,分別被英超的熱刺和曼城給擊敗。

本場賽事拜仁握有較優的控球時間57.8%,利物浦則有42.2%,利物浦本場有10次射門6次射正,拜仁則是7次射門2次射正。

范戴克頭錘進球後的慶祝動作。(歐新社)

輸球後的拜仁球員相當失落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