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冠》阿奎羅梅開二度 曼城主場7球血洗沙爾克04

2019/03/14 12:03

單場梅開二度的阿奎羅,幫助曼城大勝,晉級歐冠8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歐冠盃16強次輪賽事,由德甲的沙爾克04作客藍月亮曼城主場,首輪曼城於沙爾克04主場以3:2取得優勢,這場曼城火力大放送,靠著阿根廷前鋒阿奎羅(Sergio Agüero)梅開二度以及薩內(Leroy Sané)上演助攻帽子戲法,終場曼城以7:0在主場血洗沙爾克04晉級8強。

比賽第33分鐘,沙爾克04的布魯馬(Jeffrey Bruma)在禁區內對B.席爾瓦(Bernardo Silva)的犯規,給了藍月亮軍團一顆12碼罰球,阿奎羅沒放過這份大禮替藍月亮首開紀錄1:0。比賽第38分鐘,史特林(Raheem Sterling)在禁區內一記後腳跟妙傳給後插上的阿奎羅射門,球越過門將的跨下進網,阿奎羅半場未完即梅開二度,替曼城取得2球領先。比賽第42分鐘,德國前鋒薩內在左路的射門破網幫助曼城再拉開比數,半場結束曼城3:0領先沙爾克04。

下半場比賽第56分鐘,薩內於左路的傳球助攻給右路的史特林破門成功,讓沙爾克04的晉級希望幾乎破滅,曼城再次改寫比分4:0。取得4球巨大優勢的曼城未將火力停歇,隨後比賽第71分鐘及第78分鐘,分別靠B.席爾瓦及18歲小將福登(Philip Foden)的進球,助曼城以6:0大幅領先。

比賽最後階段的第84分鐘,替補上陣的熱蘇斯(Gabriel Jesus)再補上最後一刀,最終比數7:0,曼城於主場大勝沙爾克04,並以兩輪賽事總和10:2前進8強。

這場比賽阿奎羅的進球讓他連續4場歐戰賽事破門,突破自身的紀錄,本季已攻下27球,連續6季都為曼城攻下至少25球。曼城這場勝利將他們在各項賽事的連勝紀錄推進至10場。

沙爾克04本季狀況低迷,包括這場失利則是吞下近期各項賽事5連敗,在德甲排名僅第14,處在降級區邊緣,單場0:7大敗給曼城,以及兩輪賽事下來2:10遭淘汰,則是打破德甲球隊在歐冠史上最大輸球數。

本場賽事曼城佔有72.2%的控球時間比,留給沙爾克04僅27.8%的控球時間,藍月亮整場15次射門包含11次射正,沙爾克04則是僅2次射門1次射正。

本場貢獻1球3助攻的薩內(圖右)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賽後兩隊教練互相致意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沙爾克04球員大比分輸球後氣勢相當低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