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羽球、跆拳道場館遠 體育署考察團赴日情蒐後勤支援

2019/03/14 18:33

體育署長高俊雄(左起)、競技組長洪志昌積極為東奧台將後勤支援做好準備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2020年東京奧運倒數498天!為了讓參賽國手無後顧之憂,體育署、中華奧會及國訓中心特地組成「後勤支援考察團」,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,3月21至27日將赴東京考察羽球、射擊、跆拳道、高爾夫等競賽種類場館,實際了解當地住宿、交通、環境等狀況,提前展開移地訓練及後勤支援等情蒐資訊。

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表示,本月出發的第一梯次考察團,將前往距離選手村較遠的比賽場地周邊飯店,包括45分鐘車程的跆拳道、羽球,50分鐘車程的射擊,以及80分鐘車程的高爾夫等;另外,署方也將仿照去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「蘇丹公寓」概念,在主要選手村附近尋找團本部據點,方便選手就近參賽,減少搭車過程中無謂消耗,並將拜會日本奧會、東京奧運籌委會,同時與參訪日本訓練中心。 

洪志昌指出,目前跆拳道、羽球、射擊、高爾夫等比賽場地,距離選手村較遠,已透過駐外單位協助有無更適當的住宿點,「東奧我國團本部的根據地,也會參考去年亞運經驗來規畫安排,希望挑在選手村附近,讓陪練員、醫生、防護員及運科團隊進駐。」此外,3月考察團也會參訪日本當地的訓練中心、運科中心,拜會移地訓練接待城市代表,行程相當緊湊。

高俊雄強調,透過全面性評估規劃完整後勤工作事項,才可作好最完善後勤支援布署,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專心備戰,並以穩健步伐邁向2020東京奧運,全力於奧運五環殿堂突破自我,超越2016里約奧運參賽成績為目標,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耀。目前我國已經在射擊女子25公尺運動手槍、10公尺空氣手槍兩個項目取得參賽門票,其餘各奧運種類選手也持續為前進東奧努力。

至於第二梯次考察團為「競賽場館考察團」,將以奧運培訓隊教練、選手為考察團員,預定10月到東京蒐整各競賽種類的場館資訊,提供各代表隊規劃培訓及參賽事宜。

此外,國手長期進駐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,明上午要舉行新宿舍、器材及監控中心上樑典禮,體育署設施組組長許馨文表示,這次提撥13億台幣經費進行國訓中心硬體設施加強,供選手、教練使用的新宿舍預計有三棟,按照不同進程執行進度,今年底會有部分設施完工,最慢明年3月所有設施竣工,均符合國家相關安全法規。 

體育署長高俊雄(左起)、競技組長洪志昌積極為東奧台將後勤支援做好準備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