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恰恰嘉市球場最終戰 難忘2002年在此封王

2019/03/14 18:39

嘉義市立棒球場預計於4月底、5月初進行整修工程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市報導〕中信兄弟球星「恰恰」彭政閔,今年球季結束正式退役,對廣大「恰迷」而言,可說看一場、少一場;值得一提的是,今天中職公辦熱身賽對富邦悍將,恰恰擔任先發一壘手、打第5棒,將是恰恰棒球人生最後一次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出賽,因為本季中職在此熱身賽告終、例行賽掛零,接下來嘉市球場將封館整修,年底才會重新開放。

嘉義市立棒球場預計於4月底、5月初進行整修工程,內野紅土區不變,外野和界外區將從天然草皮換裝人工草皮,這部分經費約5000多萬元,另外,包括外野記分板、內野300張座椅更新,裁判室加裝廁所和淋浴間,整體工程經費約1億元。

恰恰中職生涯例行賽在嘉市球場出賽27場,85打數敲出36支安打,打擊率達4成24,外帶2轟、16分打點。經記者告知這幾項打擊數據,恰恰笑說,「我有在這裡有打過全壘打喔?這球場那麼大,我以為沒有(全壘打)耶。」這兩轟包括2010年砲轟左投桑奇斯、2012年轟廖文揚,兩人都效力統一獅。

恰恰回憶,高三打高中棒球聯賽就是在嘉市球場,當時這球場還沒有外野記分板,也沒有外野看台,印象中全壘打牆外有一棵大樹,「以前球員休息室環境不好,現在經過整理好很多,休息室感覺很大。」

對於當年高中棒球聯賽的印象,恰恰記憶模糊,倒是2002年中職總冠軍賽第3戰,兄弟象在嘉市球場擊敗和信鯨封王,他仍記憶猶新,「記得好像是噴啤酒,不是噴香檳,呵呵。」由於2002年兄弟包辦上、下半季冠軍,總冠軍賽先取得1勝優勢,兄弟先贏兩場聽牌,第3戰再以9:5贏球封王,該役恰恰單場5支4,表現亮眼。

對於嘉市球場換裝人工草皮,恰恰認為,這座球場是嘉農(KANO)棒球發源地,有歷史意義,政府願意投入資源整修,這是好事,如果未來能有更多業餘比賽安排在這裡,甚至做為各級國家隊訓練基地,加以有效善用,那麼,就有改建的意義。

今年球季中信兄弟會在天母、新莊、桃園、台中洲際、台南、高雄澄清湖和花蓮棒球場比賽,屆時各地球迷就可一睹恰恰職業生涯倒數時刻奮戰丰采。

彭政閔今年球季結束後將會退休。(資料照,中信兄弟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