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霸》奧巴梅洋當英雄 助兵工廠又逆轉晉8

2019/03/15 09:18

本場攻下2球1助攻的奧巴梅洋,攻下第2顆進球時戴上黑豹面罩慶祝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歐霸盃16強賽事次輪,由兵工廠於主場迎戰雷恩,前一場在雷恩主場兵工廠以1:3落敗,帶著兩球劣勢回到主場踢球的槍手們表現相當奮勇,尤其奧巴梅洋(Pierre-Emerick Aubameyang)個人貢獻2顆進球外加1次助攻,幫助兵工廠3:0獲勝。

比賽第5分鐘,拉姆西(Aaron Ramsey)在禁區一腳傳至門前,奧巴梅洋從門前直接將球碰進球門內,兵工廠先追回1球劣勢。比賽第15分鐘,拉姆西將球往底線傳,雷恩的防守球員認為兵工廠兩名球員都越位便沒去處理球,此時奧巴梅洋機靈地向前追球,並在球出底線前傳中,尼爾斯(Ainsley Maitland-Niles)頭錘破網,比分改寫至2:0,兵工廠只用了15分鐘便將晉級的天秤倒向自己這側。

下半場比賽第72分鐘,在禁區左路的柯拉席維奇(Sead Kolašinac)將球傳至中路門前,球繞過兩名防守球員及門將到奧巴梅洋腳下,讓他輕鬆梅開二度,替兵工廠再添保險分,最終就以3:0贏得勝利,而兵工廠兩輪賽事總和4:3淘汰雷恩晉級歐霸8強。

兵工廠於歐霸32強時,也上演過逆轉秀,當時對手是貝里索夫貝特,首輪0:1輸球,次輪3:0獲勝逆轉晉級16強,這回對上雷恩竟又上演了兩球劣勢的逆轉秀。

這場致勝的最大功臣奧巴梅洋,本季於英超賽場攻進17顆進球,並列射手榜第2,在歐霸賽場則是攻下4球,領外值得一提的是奧巴梅洋在攻進他本場第2顆進球時,用戴上黑豹的面罩及做出黑豹的招牌動作當慶助,並且說這是獻給他的祖國─加彭。

本場比賽兵工廠擁有54.5%的控球時間,雷恩有45.5%,兵工廠全場12次射門包括4次射正,雷恩則是11次射門2次包含射正,另外兩邊皆各自吞下4張黃牌。

槍手們逆轉晉級8強,賽後相當開心。(路透社)

被逆轉的雷恩,教練還是鼓勵著球員們的好表現。(美聯社)

雷恩的管理高層向遠道而來客場的雷恩球迷們拍手致謝。(路透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