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大聯盟新規出爐 一人投手消失、台灣小將恐受影響

2019/03/15 09:38

林子偉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和球員工會達成協議,今年球季沒有「831大限」,只有「731交易大限」,而且明年的擴編名單從40人名單減至28人,球員的定位必須確定是投手或打者,整個球季都不能改變,這可能影響小聯盟潛力好手亮相的機會,包含台灣小將們。此外,大聯盟明年強硬推出一名投手要面對3人次、或是投完該半局的規則。

大聯盟官網報導,今年賽季改變的有:第一,每局之間的休息時間,將從現行的2分05秒減至2分鐘,2020年賽季將只有1分55秒。第二,從本賽季開始,交易截止日為7月31日,以往的831大限將取消。

第三,全明星賽進入延長賽第10局後,將實施突破僵局制,會有跑者先上二壘;第四,全壘打大賽總獎金將增至250萬美元,全壘打冠軍者能獲得100萬美元的獎金;第五,各隊教練團每場比賽上投手丘的次數,將從6次減至5次。

「投打二刀流」大谷翔平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至於2020年開始實施的部分,從開季至8月31日為止,現行的25人名單將增至26人;而9月份的40人擴編名單正式被移除,改為28人名單。(在8月31日之前,球隊最少名單從24人增至25人;若遇到雙重賽,名單從26人增至27人)

此外,投手的數量將被限制,球員在登錄名單前,必須定位該選手是投手、還是野手,這個「定位」一整個賽季都不能改變,意即未來很難看到野手客串投球。

除非是特殊狀況,像是二刀流選手,當季或前一季球員需在大聯盟累積至少20局投球,並擔任指定打擊或是野手先發至少20場,才能「二刀流」。先發的定義為一場比賽至少3打席;此外,延長賽或分差超過6分者,野手才能上場投球。

以後也看不到所謂的「一人投手」,2020年開始,投手至少要面對3名打者、或是投完該半局,除非受傷或生病;傷兵名單最小天數也改從10天改回15天,選擇權下放的選手需至少15天才能回歸大聯盟。

曾仁和曾在2017年9月趁擴編名單時,登上大聯盟,如今擴編名單減至28人,可能影響台灣小將們的出賽機會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