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霸》小蝦米扳倒大鯨魚! 斯拉維亞延長絕殺賽維亞晉8強

2019/03/15 15:04

布拉格斯拉維亞大暴冷門擊敗賽維亞晉級歐霸盃8強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捷甲的布拉格斯拉維亞(Slavia Prague)於主場面對來自西甲且贏過5次歐霸盃冠軍的賽維亞(Sevilla),前一輪賽事在賽維亞主場2:2踢和,這場比賽正規賽兩隊又以2:2作收,需加班延長,延長賽斯拉維亞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連進兩球,包括最後的絕殺一球,逆轉擊敗歐霸霸主賽維亞,終場比數4:3,兩輪總和6:5淘汰賽維亞爆冷晉級8強。

比賽第14分鐘,史寇達(Milan Škoda)掌握隊友開出的角球,用頭錘擺度給恩加杜伊(Michael Ngadeu-Ngadjui)破門成功,斯拉維亞首開紀錄1:0。比賽第43分鐘,普羅梅斯(Quincy Promes)在禁區內被斯拉維亞的門將放倒,裁判給了賽維亞一顆12碼罰球,法國前鋒耶德爾(Ben Yedder)把握此機會踢進追平球,半場結束兩隊以1:1作收。

下半場才開賽10秒,J.納瓦斯(Jesús Navas)在禁區內有拉人的犯規動作出現,送給斯拉維亞一顆12碼罰球,索賽克(Tomáš Souček)操刀主罰進球,幫助球隊再次超前比分2:1領先。比賽第54分鐘,賽維亞的前巴薩前鋒穆尼爾(Munir El Haddadi)一記超高難度禁區外凌空遠射得手,直接將比分追平至2:2,此比分持續到正規賽結束,由於前一場比賽同是2:2,因此兩隊需要進入延長賽分出勝負。

比賽進入延長第98分鐘,普羅梅斯在左路一腳傳進禁區,巴斯克斯(Franco Vázquez)頭頂進門,賽維亞把比分超前至3:2領先,但是斯拉維亞的反擊也相當快。比賽第102分鐘,范布倫(Mick van Buren)於禁區右側起腳,門將沒能攔下球,助斯拉維亞再次追平比分。比賽尾聲的第119分鐘,查奧爾(Ibrahim Traoré)在禁區一陣混亂之中接獲奧萊因卡(Peter Olayinka)的回傳球將皮球踢向門框內,賽維亞後防未能將球清出,讓斯拉維亞攻進致勝球,最終比分4:3,兩輪總和6:5,斯拉維亞驚奇地淘汰掉賽維亞晉及歐霸盃8強。

賽維亞隊史拿過歐洲足總盃(歐霸前身)及歐霸盃冠軍共5座,其中2005─2006年賽季及2006─2007年賽季完成2連霸,加上2013─2014年賽季至2015─2016年賽季3連冠,說他們是歐霸盃王者一點也不為過。

今年斯拉維亞再捷克甲級聯賽表現相當優異,目前積分61分暫居榜首,領先排名第2的聯賽常勝軍普爾森勝利6分。

本場攻進1球的賽維亞前鋒耶德爾,本季歐霸盃共踢進8球,暫居進球排行榜並列第2。

幫助斯拉維亞攻進絕殺球的查奧爾。(美聯社)

耶德爾替賽維亞踢進1顆12碼罰球,也是他本季第8顆歐霸進球。(美聯社)

被淘汰的賽維亞球員相當失落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