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南山大勝衛冕軍普門 明和不敗永仁爭后冠

2019/03/16 17:55

南山高中擊敗普門高中,前進冠軍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、女甲級4強決賽今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戰,尋求女子組3連霸普門中學對抗冠軍熱門南山高中,南山克服賽前主控楊秀琴受傷利空消息,高二前鋒陳昱潔挺身而出,攻下HBL生涯新高19分,率隊77:59擊敗普門,連2年晉級冠軍戰,明將對戰13連勝的永仁高中,爭取隊史相隔19年的冠軍金盃。

南山高中陳昱潔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普門在第二節及時回神,克服上半場最多落後14分,只落後南山5分,但衛冕軍易籃後一度崩盤,被南山打出13:0攻勢,轉眼又落後至18分,又趕緊回敬一波17:4攻勢,以5分落後進入末節。不過,普門末節開局再出問題,只能在後苦苦追趕,最終以18分之差敗北,確定無緣3連霸,明日將與北一女中爭取季軍。

南山高中陳靳豫萱(中)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山主控楊秀琴日前練球不慎弄傷右膝後十字韌帶,此仗最後大幅領先之際被換上場,享受球隊打進冠軍戰的光榮時刻。

南山高中楊秀琴(左)在場邊休息,直到倒數階段才上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山高中楊秀琴在場邊休息,直到倒數階段才上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180公分的陳昱潔在菜鳥球季為南山不動主力,本屆12強預賽場均11分、8籃板。即使農曆年前練球時,意外傷到左膝前側副韌帶、半月軟骨,這回克服傷勢困擾,繳出19分、8籃板,扮演贏球最大功臣。陳靳豫萱進帳16分、9籃板與5助攻,李盈潔11分進帳,稱職頂替楊秀琴的空缺,另一後場大將李吟娸7分、7籃板、5助攻及4抄截。

南山高中李吟娸(中)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普門表現最佳為「雙十女孩」陳芷英攻下17分,外帶10籃板、5助攻、4抄截,但團隊命中率偏低種下敗因。

南山高中陳靳豫萱(右)切入上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普門高中陳郁婷(中)進攻籃框遭對手包夾防守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普門高中陳芷英(中)中距離跳投(記者陳志曲攝)

普門高中總教練廖哲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山高中女籃總教練李陸臻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山高中擊敗普門高中,前進冠軍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山高中擊敗普門高中,前進冠軍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